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四帮四送”助企活动的通知
 2020年02月21日 09:43 共浏览5205次

各县(区)委、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有关挂钩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推进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力争2月底前实现“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100%、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复工率100%”的目标,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四帮四送”助企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帮办主体
  全市所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含医院、学校)及国有企业(均含垂直管理单位)。

二、帮办对象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重点物流和商贸企业、县以上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以及其他涉及“三必需一重要”企业。

三、帮办形式
  (一)上下联动帮办。建立市、县(区)分级帮办服务机制,市领导挂钩帮办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市级机关部门和单位挂钩帮办市各功能区的重点企业和市本级、市各功能区承担的重点工程;县(区)领导和相关部门挂钩帮办本县(区)重点企业、重点工程和“三必需一重要”企业,努力实现帮办服务全覆盖。
  (二)点面结合帮办。实行机关事业单位定点挂钩企业帮办服务机制,以解决挂钩企业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梳理摸排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问题,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直接主管或涉及复工复产各要素的相关业务主管部门,除了落实好定点挂钩企业帮办服务外,还要根据各自职责做好面上的防疫、融资、用工、物流等专项服务,统筹做好各项服务与指导工作。

四、帮办内容
  (一)“四帮”
  1. 帮疫情防控:对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标准,帮助企业落实防疫措施,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2. 帮复产用工: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列出清单,帮助企业做好招工工作,同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员工返岗困难等问题。
  3. 帮生产融资:汇总企业资金需求信息,及时反馈给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并加强与有关金融机构沟通协调,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4. 帮问题解决: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其他各类问题,及时帮助解决;本单位不能解决的,及时协调相关主管部门或上级部门,力争尽快解决问题。
  (二)“四送”
  1. 送保障物资:有条件的单位尽力向挂钩企业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无条件捐赠的,应主动为挂钩企业联系各类物资采购渠道和提供有用信息。
  2. 送优惠政策:准确搜集汇总国家、省、市近期内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相关政策,及时向企业提供并宣传政策内容,同步帮助企业兑现落实。
  3. 送政务服务:为企业协调办理复工复产所需相关手续,以及重点项目开工所需前期手续;及时帮助企业办理员工通行证、物资运输通行证,并送证上门。
  4. 送关怀温暖:开展慰问活动,帮助企业员工解决生产生活中各种困难问题,做好特困职工帮扶工作;立足部门职能,结合企业需求,开展各类关怀帮扶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职能责任。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面上问题,及时汇总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信部门扎口负责工业企业帮办服务,市总工会予以配合;住建部门扎口负责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帮办服务;农业部门在推动饲料、农用物资等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扎口负责农业龙头企业帮办服务;发改部门扎口负责三产服务业帮办服务;交通部门扎口负责运输物流企业帮办服务;商务部门扎口负责外资外贸企业和重要商贸企业帮办服务;工商联扎口负责面上中小微企业帮办服务;人社部门扎口负责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的劳动用工帮办服务;财政、市场监管、税务、生态环境、金融、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围绕各自职能下沉基层,相应做好帮办服务工作。
  (二)强化挂钩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相关挂钩部门和单位都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1名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对每个挂钩企业要明确1名具体联络员,经常性深入挂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复工信息,列出问题清单,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有关困难,确保企业复工正常有序。
  (三)强化督查落实。“四帮四送”助企活动由市委办、市政府办总负责,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牵头日常工作,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统筹、考评全市“四帮四送”助企活动督查检查工作,督促任务落实,并向市委、市政府每周汇总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区、市各功能区要加强本辖区范围内“四帮四送”助企活动督查落实工作,细化责任,精准帮办,解决企业发展急难问题,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形成全市上下同频共振、齐心帮办的良好局面。

中共宿迁市委办公室
宿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20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