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疫”无反顾,做百姓心中的最暖色
编辑: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20年04月08日 08:50 共浏览2797次

红,是五星红旗、党旗的鲜艳;红,是共产党员的赤诚之心;红,是老百姓心中的最暖色调……

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让这个春天变得不一样。疫情来势汹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沉着应对,统筹调度,精准施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时多次强调,要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履职尽责、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全市8000余个基层党组织和24万余名党员积极响应,哪里有疫情,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义无反顾的身影,一股强大的“红色力量”牢牢筑起了宿迁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见事早、行动快。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市委组织部连夜起草文件,在大年初三早上通过“先锋宿迁”微信公众号向党员干部人才发出“召集令”。市律师协会、市快递协会等6家行业党委,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等30余家市级机关党委(党组)第一时间响应号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村村都有线上党支部,全市1300多个村党组织通过微信将上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党员先知先行,带动群众紧紧跟上。159个城市社区中成立了556个网格党支部,万余名“党员楼栋长”在各自楼栋党小组履职尽责。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35名党员在宁宿徐高速公路宿迁主线收费站成立疫情交通管控第一临时党支部,30多天的联合执法,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不分昼夜,顶风冒雪,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市涉外疫情防控昆山工作组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79名队员全力奋战在涉外疫情防控一线,克服了工作人员少、运转批次多、单程路遥远等一系列困难,实现了入境人员“即到、即转、即送”闭环式转运,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

临时党支部遍布在全市抗击疫情的各个角落。疫情防控期间,市、县两级先后成立了143个临时党支部,将联防联控、道路值守、医疗救护等急难险重任务扛了起来。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唐明清连续多天高负荷工作,多次体力不支,发生眩晕,同事要将他送去医院,他却说:“疫情不退,我不休息,这些苦累我能扛!”

“也没什么别的想法,就一个念头,要对得起党员的称号、书记的职责,我要对辖区的2.864万名居民负责!”全省“最美防疫先锋”、泗阳县众兴镇红光社区党委书记李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第三批江苏省援鄂医疗队宿迁队员中,共有10名共产党员,其中1名队员在援鄂一线“火线入党”,其他队员也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正用生命在抗疫前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截至目前,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总计有972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457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37人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为激励关爱战“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人才,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激励关爱全市党员干部人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通知,在培养使用、考录选聘、晋升职级、评定人才等十个方面送出“大礼包”。我市还在全省设区市中首家为全市1.2319万名村(社区)“两委”人员购买关爱保险。

为激励关爱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护人员,我市27名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被增评为市级高层次人才。

2月25日,市委、市政府授予王家猛等4名同志“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此外,全市先后有211名机关干部、190名村(社区) 干部因表现优秀,被提拔重用。(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方秋棠)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