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思想荟萃园 >> 内容
年轻干部必须坚持“三不变”
编辑: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0年04月28日 15:53 共浏览5214次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未来与希望。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广大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在成长过程中必须坚持做到“三不变”。
  在岗位变化中,做到初心使命不变。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岗位交流变动是必经过程。无论是在什么样的岗位,目的都是让年轻干部在不同的岗位上锤炼打磨,长见识、学本领、增才干。对于年轻干部来讲,要正确看待岗位的变化,无论是平级交流还是提拔交流,不论是交流到“核心部门”还是“边缘单位”,都要正向去理解,满腔热情地投入新岗位,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努力在新的岗位干出新的业绩。
 在岁月变化中,做到奋斗精神不变。岁月的变化是自然规律、是不可改变的,但是一个人的奋斗姿态却是可以自主选择的,是碌碌无为还是积极进取,是自甘堕落还是拼搏向上。有的年轻同志喜欢攀比,一旦比人落后或者级别比人低,就心理失衡、闹起情绪;有的年轻同志觉得自己长期得不到组织的认同或重用,就消极应付。要永葆奋斗之姿,即便自己的容颜在不断改变,但奋斗的精神永远不能丢。要抱定“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斗志昂扬,用奋斗成就出彩人生。
  在心态变化中,做到担当作为不变。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年轻干部会经历挫折、批评、压力、懈怠、疲倦等各种心态变化。无论心态怎么变,担当的意识不能变,担当的精神不能丢。“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要把遇到的种种“不如意”变成个人成长成熟的“磨刀石”,面对挫折压力不回避,遇到困难问题不叫苦。以“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气度,不计较一时得失、一事成败、一职高低。以敬畏心对待事业、职责,以平常心对待名利、得失,戒骄戒躁、尽责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在点滴事务中积累才干,练就干事成事的真本领。(宿城区级机关党员  李前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