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周边传真 >> 内容
南京鼓楼:共读“雨花英烈家书” 担当幸福鼓楼建设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5月13日 07:50 共浏览4285次
五四前夕,为深化“书香机关”建设,南京市鼓楼区级机关工委青年学习社在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主题为“品读红色经典,感受英雄情怀,传承革命精神”的《雨花英烈家书》阅读分享活动。机关团员青年、年轻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学习、诵读、交流活动。 

  专家授课雨花英烈精神。南京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胡宝平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独特视角的研究成果,运用大量的翔实史料,立足雨花英烈的生平日常,还原了雨花英烈作为普通人的生动面貌,展现了英烈们壮丽人生和英勇事迹,他们有着普通人的悲欢喜乐,更有着超越普通人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雨花英烈的光辉事迹让我们在感动和震撼中接受了一场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 

  共同诵读雨花英烈家书。四位年轻党员分别诵读了冷少农烈士写给儿子的回信、张炽烈士写给自己爱人的信、史砚芬烈士写给弟弟妹妹的诀别信和孙晓梅烈士写给姨妈的家书。四位英烈的家书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把大家代入到大革命失败后白色恐怖笼罩下的中国,感受着英烈们与家人、爱人离别的煎熬和随时可能遭遇到的杀身之祸。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让人忍不住潸然泪下。 

  交流分享锤炼担当本领。三位团员青年和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读书心得和参加活动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在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机关党员干部,我们要在学习工作之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根基、锤炼担当本领,把雨花英烈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环境整治、“四新”行动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走在前、作表率,担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时代使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