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张爱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编辑:市商务局党总支 2020年05月25日 11:14 共浏览3827次

5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进行审议发言时说,宿迁将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爱军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篇幅简练,但内容全面,直面挑战,注重问题导向,回应人民关切,可以说是纸短情长、字字如山。报告以冷静客观的态度分析了形势,以精准科学的方法谋划了重大工作方案,以简洁务实的要求部署了今年全年的重点工作,把握形势透彻、部署工作清晰,充满了勇气和智慧,也彰显了自信与担当,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张爱军重点就宿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了发言。他说,近年来,宿迁把与全省全国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神圣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蓝图,扎实推动“六增六强”重点工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最新部署要求,张爱军说,宿迁将重点做到“一个持续统筹”“三个毫不动摇”。面对疫情所带来的冲击,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持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继续发扬好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迅速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课复学,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毫不动摇地把脱贫攻坚作为底线要求,不断巩固当前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的水平,把解决绝对贫困与相对贫困相衔接,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融合,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毫不动摇把补短补缺作为重中之重,力争小康建设体现高水平,针对我市经济总量不大这个最大短板、创新能力不强这个最弱短板、公共服务不优这个最难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要求,巩固已有成绩,突破未达目标,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毫不动摇把“强富美高”作为目标追求,书写宿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以经济发展来夯实基础,以改革创新来增强动力,以改善民生来彰显成果,以底线思维来破解难题,以“三真”作风来激发斗志,以成绩归零的心态迎接新一轮挑战,奋力拼搏再夺新胜利。

发言时,张爱军还就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出了建议。(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市商务局  陈雪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