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全国两会“宿迁声音”备受主流媒体关注
来源:宿迁网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支部 2020年05月29日 09:43 共浏览2648次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高媛媛 柏志勇)为民发声,为国建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宿迁市全国人大代表张爱军、王利平、殷勇、李薇、高苏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了《经济日报》《新京报》《香港商报》《新华日报》和新华网、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澎湃新闻等国内主流新闻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发出了响亮的两会“宿迁声音”,展示了宿迁代表的形象和风采。
   5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接受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在线专题视频访谈,分析了宿迁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存在的短板弱项,以及努力顶住“双考验”、赢得“双胜利”的思路和举措,描绘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宿迁路径”。5月25日,《经济日报》以《大数据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为题,报道了张爱军提出的建议。张爱军接受采访时介绍了宿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建议中央相关部委抓紧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助力产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
   5月26日,《香港商报》以《坚持“毫不动摇”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报道了宿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爱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宿迁将持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动摇把脱贫攻坚作为底线要求,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达小康;毫不动摇把补短补缺作为重中之重,力争小康建设体现高水平;毫不动摇把“强富美高”作为目标追求,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5月26日,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发布了题为《张爱军:紧扣“真”字出真招,聚焦“成”字见成效》的访谈稿件。张爱军接受采访时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宿迁紧扣“真”字下功夫、出实招,大力弘扬“三真”精神,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科学有序恢复经济发展,为夺取“双胜利”奠定了扎实基础。谈及如何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张爱军表示,宿迁将聚焦“成”字下力气、见实效,以决战攻坚、决胜收官的奋斗姿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5月26日,《第一财经》发布《扶持培育壮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一文,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广博股份董事长王利平的建议。王利平建议实施创新成果应用示范工程,大力支持创新成果先试先用,进一步减少阻碍创新成果应用的因素,并且建立科学的容错机制,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氛围。5月27日,《消费日报》刊发题为《依靠科技创新和新经济模式提高文体用品全球化竞争力》的报道,王利平建议通过过强强联合、相互合作,避免低价竞争,依靠科技创新和网红经济、直播带货、跨境电商新经济模式,改变原有的销售模式,提高产品全球化竞争能力。5月28日,王利平还就如何“规范电商平台收费标准和统一税率”,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5月22日,澎湃新闻以《两会大幕开启,邮政6位全国人大代表带着人民的心声来了!》为题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泗洪县分公司归仁支局支局长殷勇的履职故事。5月23日,殷勇接受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访谈栏目《代表委员已在线》,围绕“丰巢快递柜超时收费”话题,畅谈了自己的观点。5月28日,《中国邮政报》以《殷勇:和百姓坐在同一条板凳上》为题,对殷勇履职情况和提出的建议作了专题报道。殷勇表示,自己提出的每一个建议,都是和百姓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拉家常形成的,人大代表说的每一句话要对人民负责,做的每一件事要对人民负责。
   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评酒委员、洋河股份技术中心副主任李薇提出《关于强化中国白酒产区建设,打造飘香世界的中国名片的建议》。连日来,新华网、《新京报》《北京商报》和澎湃新闻等众多媒体先后发布报道,对建议进行宣传解读。李薇建议政府、行业协会以及名酒企业三方形成合力,围绕产区准入标准、产区产品标准、产区等级标准、文化检验标准等方面,共同推进中国白酒优质产区标准体系的设立。5月26日,《新华日报》还以《她的成长轨迹,折射洋河的品质》为题,报道了李薇代表的成长史和洋河股份对品质的一贯追求。
   会议期间,《中国纺织报》聚焦纺织界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箭鹿毛纺织造车间三班值班长高苏娟接受采访时说,报告中对今年的工作部署中出台了很多惠企政策和民生方面的保障,印象最深的是稳企业保就业方面的政策,必将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5月27日,人民论坛网还以《建立动物疫情联防联控应急体系》为题,报道了高苏娟关于加强动物疫情防控的建议。(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张晓会)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