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坚定信心 砥砺前行——全国两会精神在宿迁市干群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宿迁网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支部 2020年06月01日 09:40 共浏览2787次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特殊之年的特殊两会,承载着人们的特殊期待,两会释放出的千方百计保民生、促发展的强烈政策信号,让宿迁市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充分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岗位,增强工作动力,认真总结经验,提振精气神,克难奋进、砥砺前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各项支出务必精打细算,一定要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一定要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真真切切的感受。”宿迁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锋说,市财政局将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压减非必要、非重点支出,将更多资金用于改善民生;聚焦全面小康补短板强弱项,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农房改善、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支出;全面落实好财政惠企利企政策,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想方设法留住青山、赢得未来。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两会,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增强了我们应对挑战、开展工作的信心。”宿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月明说,宿迁税务部门将持续把“四帮四送”助企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助力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引导脱贫户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强化困难群体兜底保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完善便民设施,让城市宜业宜居。城市管理工作如何答好“基础题”?“城市管理如绣花,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以不跳针、不断线的精神,织起一张精细紧密的城市管理大网。”宿迁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说,市城管局持续推进功能性设施建设,因地制宜设置摊点疏导区和特色夜市,积极搭建符合城市管理实际和人民群众需求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坚持从群众最期盼的高效服务做起,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城市生活的美好。
   在沭阳县桑墟镇党委书记姜若鸣看来,今年的全国两会不仅增强了基层脱贫攻坚的信心,也温暖了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民心,更构筑了开创新生活的同心。“桑墟将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抓工业经济发展不动摇,抓好榆叶梅拓植扩面,培育新品种,提升知名度,帮助更多农户科学高效种植榆叶梅,让群众的生活更美好。”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社区服务功能,这为我们工作再上新台阶指引了方向。”泗阳县众兴镇红光社区党委书记李飞说,红光社区将继续以网格活动为抓手,引导网格居民积极参与到网格化社会治理中,夯实小区这个“小网格”跳板,推动社区这个“小社会”氛围逐步向好,带动外部“大社会”和谐向善。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政府工作报告的字里行间处处以“人民性”为根本属性。泗洪县朱湖镇朱湖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沈家斌说,作为基层干部,就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将“民之所盼、我必有应”作为工作指南,坚守基层战斗堡垒,做好领头雁,带领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
   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关乎民生福祉,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对此,宿豫区仰化镇党委副书记、涧河新型社区党委书记陶化林认为,这次全国两会上传递出的毫不动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积极信号,给了基层干部极大的信心。“涧河的低收入农户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优居、兴产、富民、强村,持续开展农村公共空间治理,挖掘乡村资源,拓宽家门口就业渠道,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陶化林说。
   “全国两会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动力,我们将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全力推进农房改善项目荷香园小区建设和工业园扩建工程,持续推进“一核四体五优化”新型农村社区治理,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宿城区屠园乡党委书记高锦荣说。
   宿城区项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莉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有着自己的见解。“允许摆摊设点,不仅是对疫情重创的应对,是对民生多艰的体察,也应当成为城市治理意识和治理手段人性化更新的开始。”王莉说,项里街道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制定摊位经营管理规范,在文明城市长效建设中保障民生需求,让‘地摊经济’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张晓会)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