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思想荟萃园 >> 内容
忠于使命勇担当
编辑:市公安局机关党委 2020年06月04日 14:28 共浏览3596次

“中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涌现了无数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值得永远铭记,必须永远铭记。”“我们的国家、民族展现了愈挫愈奋、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敢与坚定,展现了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大爱仁心。”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讲述了自己见证和亲历的抗疫故事,让我们再次想起抗击疫情一线那些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党员干部,他们是忠于使命、勇于担当的典范,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忠于使命、勇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征和必备素养。“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伟大事业催人奋进,严峻挑战亟待化解。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当下,广大党员干部更应对标先进、争当先进,培养忠于使命的高度自觉,练就勇于担当的过硬本领,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履职尽责。

忠于使命、勇于担当,需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一心为党,全力为民。干事创业出于公心,时刻以党和人民利益为重,自然就会奋发有为、不辱使命;反之,工作中就会患得患失、顾虑重重,尤其在可能伤及自身利益的情况下更是不敢担当、不愿作为。党员干部要善于站在高处望远处,跳出小我看大我,看淡个人得失,无论是想问题、谋思路,还是做决策、抓落实,都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要用行动诠释担当,用辛劳书写奉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忠于使命、勇于担当,既要有公仆心,还要有铁肩膀、硬作风。履行新使命、应对新问题、迎接新挑战,都对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这种形势下,如果没有清晰的思路、过硬的本领、务实的作风,工作就找不准方向,把不住关键,落不到实处。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学思践悟,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进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实现学工互促,学用相长,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采华名,不兴伪事,持续锤炼、发扬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尽好职责。(转载:中国纪检监察报 转载人:史春霞)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