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思想荟萃园 >> 内容
勿让形式主义成为基层减负的绊脚石
编辑: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0年06月05日 09:34 共浏览3602次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强调要盯紧问题,进一步破除形式主义之弊,从根子上减轻基层负担。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依然存在。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在当前发展环境严峻形式下,要摆脱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充分调动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筑牢思想根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各级领导干部当中有一部分身陷形式主义的表现比较明显,比如工作留痕,层层加压等工作作风问题依然存在。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改进工作作风,正确看待工作过程和工作结果否关系,多从利于干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思想根基,建立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从思想上警惕和预防形式主义滋生。

坚持求真务实,坚决遏制形式官僚风。有一些领导干部认为,落实工作就是开会写报告,这是鲜明的形势主义表现。作为政府工作人员,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不是开几个会写几份报告就可以了,而是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合实际地开展工作,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下真功夫,想群众所想就,急群众所急,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到基层调查研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在整治形式主义问题方面做出实效。

发挥制度优势,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对于领导干部的考核评价,要充分体现人民民主制度,工作做得好不好,不能只看过程的证明材料和结果怎么样,而是要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要侧重于人民群众的评价怎么样,考核要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原则,解除基层考核制度的重担,完善容错纠错保障制度,鼓励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真正把“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选拔出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