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编辑: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20年06月09日 09:00 共浏览2780次

6月7日至8日,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宋乐伟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期间,张爱军、王昊带队观摩了宿城区耿车镇刘圩水美乡村、泗阳现代农业产业园菌种科创中心、泗洪县半城镇渔民新村、宿豫区来龙镇白鹿湖新型农村社区、沭阳县钱集镇万庄设施花木基地等20个项目现场。

张爱军指出,尽管受到疫情冲击影响,今年以来我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还是取得了不少新变化、新进展,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最新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人民至上”这一导向,全面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两大目标,统筹推进“农村稳定脱贫、农业生产保供、农民就业增收”三项重点,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统筹推进,不断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张爱军强调,农业农村领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坚决服务大局,以更高的站位攻坚底线任务。切实做到政策落实再过细、质量提升再过硬、防止返贫再过实,集中精力抓好脱贫攻坚冲刺收官;坚持在保面积、提产能与促复产、抓项目上下更大功夫,不打折扣完成稳产保供任务。要坚决稳住增收,以更硬的底气应对风险挑战。突出抓好农业重大项目、农房改善项目、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扩大农村有效投资。切实做好劳务供需对接,提升就业层次质量,加快“家门口”就业转型,不断拓展农民就业空间。在建强组织中“领好头”,在深化治理中“厚家底”,在创新模式中“添动能”,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富民增收。要坚决改善民生,以更大的成果提升小康成色。着力解决农村突出民生问题,加快各类项目推进力度,狠抓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农房改善、公共空间治理,进一步改善农民人居环境。加强制度顶层设计,加大资源力量统筹,加快信息平台建设,加快建成“大救助”体系。要坚决创新突破,以更大的格局拓展发展空间。统筹推进城乡融合,一方面要把握融合方向脉络,突出融合关键核心,充分发挥农房改善龙头引领作用;另一方面要加快制定建设意见,高标准编制规划,快节奏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古黄河生态富民廊道建设。深化农村三产融合,积极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带动农村电商和乡村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建强融合发展平台,进一步明确各个园区的主攻方向,着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积极构建国家、省、市三级园区有效覆盖、相互支撑的现代农业园区体系。

张爱军指出,做好今年的乡村振兴工作困难不少、挑战很多,关键要敢于迎难而上、狠抓落实,以更严的标准强化工作质效。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紧盯目标节点强攻坚,加大要素供给强保障,站稳群众立场强作风,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用扎实的工作成效、高标准的工作质量来打开工作局面。

王昊点评了现场观摩项目,对今年以来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突出产业发展的支撑性作用,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富民增收的基本路径、把促进创业就业作为富民增收的持久动力、把产业融合发展作为富民增收的主攻方向,持续做大做强产业,全面提升富民成效。要突出精准脱贫的阶段性攻坚任务,着眼稳定低收入人口脱贫、稳定经济薄弱村实力和健全长效脱贫机制,持久深入做好脱贫摘帽的“后半篇文章”,全力巩固脱贫成果。要突出农房改善的撬动性作用,加快农房改善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公共空间治理,全力打造乡风文明,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突出改革创新的保障性作用,聚焦土地配置市场化、资金投入多元化和基层服务便捷化,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释放农村活力。

会上,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宿豫区、宿城区围绕不同主题作了发言。相关市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市各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方秋棠)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