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编辑:市商务局党总支 2020年06月17日 17:21 共浏览1648次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从6月起到11月,江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61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李荣锦主持会议。

张爱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时刻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和责任感,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角度、履职尽责敢担当的维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安全基石。

张爱军要求,要深刻认识“务必整出成效”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提高站位抓整改,对国务院和省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不足、交办的有关事项,立行立改、一抓到底,做到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紧盯目标抓整改,坚持严格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实现问题“清零”、隐患“清零”。举一反三抓整改,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刻认识“坚持防患于未然”要求,以最有力的举措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系统谋划,强化协同推进,坚持“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紧密结合、同步推进,确保各项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有序开展。聚焦重点领域,实现精准发力,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积极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宣讲活动,着力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张爱军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要求,以最硬核的担当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准确研判形势、把握大势,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建强监管力量、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刻认识“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以最扎实的作风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健全制度机制,严肃追责问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区)、市各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市商务局  陈雪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