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做“硬核”干部,宿迁市委书记给出“六条标准”
 2020年07月01日 09:17 共浏览2552次

交汇点讯 “贯彻落实上缺少‘盯’劲,克难攻坚上缺少‘拼’劲,争先创优上缺少‘闯’劲,锤炼本领上缺少‘钻’劲,为民服务上缺少‘热’劲。”6月30日上午,宿迁市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市委书记张爱军一针见血,道出了眼下宿迁干部或多或少缺少的“五股劲”。

面对此况,宿迁决定从7月至今年底在全市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对各级干部来一次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作风“大提升”,为干部干事创业系上“安全带”、扣上“保险绳”。“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必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作风顽疾开刀,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向沉疴积弊‘亮剑’,始终做六类‘硬核’干部。”张爱军说。

必须时刻牢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立场坚定、绝对忠诚的“硬核”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第一标准,也是衡量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尺。强“三真”、比担当,首先要比政治担当,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头,做到坚定立场不动摇、落实要求不打折、对标看齐不走样。

必须时刻牢记“为官避事平生耻”,始终做认真履职、敢于负责的“硬核”干部。敢不敢担当,是政治品质的体现,也是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当前,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作为基本价值遵循,心无旁骛干事业,只争朝夕抓工作,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敢想敢干敢担当、争先争优争一流。

必须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始终做眼界高远、本领高强的“硬核”干部。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成事的真本领。想在困难矛盾面前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必须苦炼内功、增强本领,做到与时俱进强本领、急难险重显担当、创新创造有办法。

必须时刻牢记“树高千尺不忘根”,始终做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硬核”干部。作风问题的根源在于没有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没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摆正与群众的关系。要时刻认识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取向,做到把人民至上作为最高追求,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必须时刻牢记“形式主义害死人”,始终做真抓实干、脚踏实地的“硬核”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要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不干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事,不干只顾眼前、不看长远的事,不干只对上负责、不对下负责的事,不干只顾自己方便、不顾基层负担的事,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蓝图变为现实景象。

必须时刻牢记“心底无私天地宽”,始终做遵规守纪、严于律己的“硬核”干部。各级干部要在从政之路上行稳致远,就必须自觉从作风问题入手,坚守做人处事的底线和原则,在内心深处树立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的自律信条,筑牢抵御诱惑侵蚀的铜墙铁壁,坚决杜绝公私不分、以私废公,坚决杜绝小节不守、大节不保,坚决杜绝自律不严、抵触监督。

当天的会上,宿迁还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本次活动的重点任务是,克服精神懈怠,创先争优勇担当;克服能力不足,增强本领善担当;克服畏难避责,动真碰硬敢担当;克服形式主义,务实落实真担当。市里将通过对照检视、排查整改、示范引领、长效提升等举措,确保活动往实里走、深里走。同时还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统筹、精心组织,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周康英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