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宿迁书画家丹青妙笔庆“七一”,翰墨流光颂党情
编辑:市卫健委机关党委 2020年07月03日 14:12 共浏览2640次

丹青妙笔歌盛世,翰墨流光颂党情。7月1日上午,宿迁市中老年书画家协会30多名书画家齐聚一堂挥毫泼墨,以书画艺术庆祝党的生日,同时歌颂时代、表达祝福。

当日上午9时许,在市区项王故里景区项里书画廊,市中老年书画家冒着酷暑纷纷赶来。30多位宿迁中老年书画家相聚一堂,共祝党的生日。

市中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席陈跃介绍,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该协会党员一致要求,希望在党的生日当天,书写他们对党的生日浓浓祝福。“没想到,该消息在协会群里发布后,很多不是党员的会员也纷纷要求参加。你看今天这现场,就来了30多人,其中有些已是耄耋之年,让人很感动。”

随后,大家在创作室铺开纸张,挥毫泼墨,投入到紧张的创作中。85岁的徐士林用气韵生动、色彩斑斓的画面,表达了他对党的热爱和祝福。徐老认为,我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让自己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书法艺术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承载着汉字的审美意趣。活动现场,宿迁知名书法家陈家柱不顾年迈创作出多幅书法作品。他将自己对时代的感想和书法创作进行了融合,他的字笔走游龙、潇洒清逸。他认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自己创作的这些书法作品实实在在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活动现场,书画爱好者以“颂党恩”为主题即兴创作书法绘画作品近百幅。一幅幅精致的作品主题鲜明,艺术感强。大家以笔代言,以纸为媒,抒发他们对党的热爱之情。此外,书画名家还共同创作了一幅大画作,既有竹子、葡萄,也有牡丹、菊花,还有公鸡等,画作气质洒脱,寓意美好,既表现了每位画家对人生的感悟,也满含他们对党的生日的祝福。(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严真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