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声声问候送真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市领导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编辑: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委 2020年07月06日 10:17 共浏览2633次

浓浓组织情,温暖党员心。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市领导张爱军、王昊、叶辉、宋乐伟、赵正兰、过利平、光华、韩军等分赴各地,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先进模范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宿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7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爱军到沭阳县张圩乡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

今年91岁的钟明老人是建国前老党员,1944年参军,曾参加孟良崮、枣庄、石家庄等战役。“身体怎么样?家里有几口人?”在钟明家里,张爱军关切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仔细观看了他获得的勋章,和他一起追忆峥嵘岁月。张爱军深情地对老人说,你为革命出生入死,为党的事业作出了贡献,是党和人民的功臣,英雄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和教育,党和人民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你。张爱军代表市委向他送上节日祝福,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快乐长寿,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勤走动、多看望,落实好优抚政策,照顾好老人晚年生活。

“目前待遇怎么样?退休后在忙什么?”在先进模范党员张汝俊家中,张爱军关心地询问他的生活情况。66岁的张汝俊退休前一直担任张圩村党支部书记,扎根基层、任劳任怨,服务群众26年,先后获得多项荣誉。得知张汝俊离任后牵头创办奇爱屋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2000多亩土地带领群众种植黄蜀葵,带动2000多名村民增收致富,张爱军给予充分肯定。张爱军说,你在岗时兢兢业业,离任后还不忘群众,带动乡亲一起致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非常值得敬佩。张爱军代表市委向他表示感谢和慰问,鼓励他继续发挥余热,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张爱军来到生活困难党员时安俊家中,67岁的时安俊1975年入党,之前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时安俊患有脑梗,妻子也患有颈椎病,需要长期治疗,家庭生活困难。“家里还种地吗?每年治病要花费多少钱?”张爱军亲切地与他拉家常,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向他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张爱军叮嘱时安俊保重身体、安心治病,鼓励他对生活充满信心,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平时多关心、多慰问,及时帮助他解决生活和家庭困难,让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6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到泗阳县卢集镇,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先进模范党员和建国前老党员,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在生活困难党员罗超家中,王昊与罗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罗超曾任卢集镇成子湖社区组长,2019年6月查出肺癌晚期,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妻子身患慢性病,家庭生活较为困难。王昊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共同克服困难。同时还嘱咐当地干部要时刻关注困难党员的生活,多上门、多关心、多照顾,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心坎上。

今年72岁的王德方,退休后积极发挥余热,2018年牵头创办薛嘴村校外教育辅导站,组织5名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帮助32名留守儿童辅导功课。王昊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认真查看了老人获得的证书奖状,对老人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你一直教书育人,关心下一代,你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宣传、发扬。”王昊表示,共产党员一辈子都要当先进,都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社会作贡献。

在建国前老党员陈宗华家中,王昊与老人拉起家常,得知老人于1944年—1955年先后参加抗日战争、渡江战役、舟山战役、抗美援朝,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二次,王昊向老人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多年来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他表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为党的事业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我们要给老党员们提供更多、更及时的帮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相关活动。

7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叶辉到泗阳县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先进模范党员。

在建国前老党员滕步英家中,叶辉与他促膝交谈。滕步英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孟良崮战役,今年已经91岁,党龄73年。看到滕步英身体还很硬朗,叶辉欣慰地说,老一辈共产党员在革命战争年代舍生忘死,在和平时期为国家建设献计出力,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关心好、照顾好老党员,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在困难党员陈锡荣家中,叶辉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家庭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关心困难党员,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希望困难党员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老党员言传身教的示范作用,带头宣传党的政策、带头支持镇村工作,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7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宋乐伟来到泗洪县,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建国前老党员和先进模范党员。

党员梁伟患有眼疾、糖尿病,妻子也丧失劳动力,每月家庭医药费用支出较大,家庭经济较为拮据。在梁伟家中,宋乐伟鼓励他坚定信心,叮嘱当地党委政府主动上门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质量。

在建国前老党员柏长宽家中,宋乐伟与老人促膝谈心,忆往昔峥嵘岁月,话今朝改革发展。柏长宽1946年参军,曾参加过淮海战役,荣获三等功一次。宋乐伟称赞老人是国家的功臣,衷心感谢柏长宽为保卫国家、民族解放和国家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代表市委向老人表达敬意,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随后,宋乐伟来到永达电源有限公司,看望先进模范党员戚晓蕾。戚晓蕾通过组织共建、场所共享、活动共办等方式,辐射带动5个企业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宋乐伟鼓励她继续保持探索、进取的精神,把优秀党员身上的好精神、好传统、好作风发挥到淋漓尽致,立足岗位,作出更大贡献。

6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来到宿豫区,向生活困难党员、先进模范党员和建国前老党员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

在党员王家宝家中,得知王家宝目前家庭生活困难后,赵正兰鼓励老人要安心养病,并叮嘱社区党委要把生活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模范老党员刘加强退休不褪色,目前担任市出租车行业协会会长等职务,多年间为贫困群众捐款捐物达4万多元。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了解刘加强的事迹后,赵正兰十分赞赏,并希望他保重好身体,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

90岁高龄的建国前老党员赵丙录参加过淮海战役,复员后积极投身农业生产,带领群众改造农田,多次被评为“村级劳动模范”。赵正兰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嘱咐基层党委要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

6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到市湖滨新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先进模范党员。

过利平先后慰问了生活困难老党员屈成文、周计录和先进模范党员盛润玲。每到一处,过利平都与党员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过利平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党组织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过利平叮嘱属地干部,要时刻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困难党员、老党员,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并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发扬好作风,一如既往地为地方发展献计献策,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7月1日上午,副市长光华到宿迁经开区、宿城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先进模范党员。

在宿迁经开区,光华先后来到生活困难党员靳如金和孙帮利家,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生活起居、子女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增强信心,保重身体,早日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得更好。同时,光华叮嘱相关部门要常态化走访,及时跟进帮扶,切实照顾好生活困难党员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家住宿城区幸福街道的先进模范党员李雷,是市防汛防旱办公室办事员,先后参与多次洪涝灾害防控,为保障宿迁地区防汛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光华勉励李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再创佳绩。

6月30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韩军慰问全市公安系统先进模范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民警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慰问过程中,韩军详细了解几位党员的工作、家庭和生活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对他们为公安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韩军鼓励生活困难党员:“要坚强面对当前的困难,公安大家庭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他希望全市公安系统所有党员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为“平安宿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来源:宿迁市人民政府 网上宿迁 转载人:崔晋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