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六稳’‘六保’ 宿迁有招”系列报道|项目突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来源:宿迁网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支部 2020年07月14日 09:36 共浏览2019次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重大产业项目既是稳定增长的“压舱石”,也是补齐发展短板的“加速器”。近年来,宿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招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凝心聚力建项目。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宿迁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强化统筹调度,创新工作举措,2020年上半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稳中向好。
   7月9日,在恒力时尚产业园配套项目——荣昌路改扩建施工现场,工人们热火朝天紧张施工,数台大型机械忙着开挖土方,这里正在进行排水管网施工。
   “6月底荣昌路全线封闭施工,争取7月底前完成全线道路管网施工。”荣昌路改扩建施工现场负责人余国平说。
   作为我市今年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计划总投资230亿元的恒力时尚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0亿元以上、纳税10亿元。为了让该项目能够快速建设、投产,宿城区将项目服务作为“头版头条”,道路、水利施工等配套工程都在加速推进中。
   “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即使是雨天,只要具备施工条件,我们就不会停工。”余国平说,根据施工需要,他们有时还增加人员、设备,加班加点,抓住一切时机抢进度。
   项目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投资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对在建重点项目加快实施进度,千方百计提高投资完成率。上半年全市新开工项目199个,计划总投资892.9亿元;新竣工项目143个,完成投资406.3亿元。
   抓项目建设是对冲疫情影响的关键一招。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情况下,全市各地重大产业项目纷纷按下“快进键”,努力以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消解疫情影响,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努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在宿城经济开发区的激光小镇加速器项目建设现场,300多名工人分工有序,紧张忙碌着。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为创客和初创企业提供孵化,并择优输送到激光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内。
   “一共8栋厂房,目前已有7栋封顶,预计10月底完成外部装修,12月底实现整体项目竣工。”激光小镇项目工程部经理郝天林介绍说。
   据了解,激光小镇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建设内容涵盖了标准化厂房、多功能厂房、会展中心、科技馆等多个子项目,建成后将全面补强我市激光产业链条。
   “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对于宿迁来说,如何守住“六保”底线,做好“稳”字文章,项目是最强有力的抓手。
   克服疫情影响,宿迁经济在困境中奋力前行,转危为机。
   2020年,全市273个重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355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83.5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794.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1%。
   放眼宿迁,处处皆是大干快上的火热景象。加强项目建设,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按照既定计划,宿迁将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张晓会)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