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夺取“双胜利”!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成功举行
编辑:市商务局党总支 2020年08月03日 09:36 共浏览2067次


730日至81日,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张爱军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委工作。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巨大挑战,在风雨中前进,从逆境中奋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持续向好,项目引建和产业发展增势明显,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强力冲刺,民生实事和农房建设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社会稳定指数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和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全会指出,回望半年的艰难奋斗,我们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行动指南,任何时候我们都必须坚决地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我们必须保持坚如磐石定力,必须坚持人民满意标准,必须切实扣住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原则,必须牢牢依靠党员干部、人民群众。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到“五个不动摇、五个坚决防止”。一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稳住经济运行,坚持依靠改革开创新局,坚决防止顾此失彼、措施虚化,全力顶住“双考验”夺取“双胜利”。二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扎实开展项目突破“百日招商”、项目转化“百日攻坚”和项目服务“百日竞赛”“三百”活动,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强筋壮骨”,深入实施园区“升级进位”工程,坚决防止重心偏移、发展滑坡,持续提升攻坚突破的强劲态势。三要致力增进民生福祉不动摇,建设美丽宿迁、打造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增收,优化公共服务、补齐民生短板,坚决防止弄虚作假、虎头蛇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认同感获得感。四要纵深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不动摇,牢牢守住风险防控底线,加快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大力推动治理机制创新,坚决防止发生系统风险、重大涉稳涉安事件,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五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狠抓基层党建,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正风肃纪,坚决防止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努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全会明确了下半年经济工作八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抓关键、保重点、强保障,确保疫情防控稳定可控。二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紧盯重点抓突破,狠抓巩固促提升,全力提升小康建设总体完成度和脱贫攻坚巩固率。三是奋力冲刺355”招商目标,着力提高招商精准度、活动组织化水平和项目转化率,持续掀起招商热潮。四是千方百计稳定工业经济,坚决打好“521”工程收官战,做好政策要素支持,强化科技创新供给,抓好运行调度服务,提升园区建设水平,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五是全面推进美丽宿迁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城市,聚力打造美丽田园乡村,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积极涵养文明有礼气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六是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补齐拉长营商环境建设短板。七是倾心尽力抓好100项民生实事项目,紧盯序时抓推进,狠抓质量建精品,科学运营增效益,聚焦问题抓整改,切实增强多层次多样化供给能力。八是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统筹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城市建设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做好当前一个时期工作,要解放思想开新局,在解放思想中增强创新力,在破解难题中增强驾驭力,在善作善成中增强专注力,保持发展定力破浪前行。要争先进位创一流,自我加压,稳扎稳打,持续燃烧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激情。要立足当前谋全局,全力做好重大工作统筹,在冲刺全年目标中收好官,在应对变化变局中抓机遇,在谋划“十四五”发展中谱新篇。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以“三个导向”指引工作实践,以“三真”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以“三项机制”激发干劲活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全会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全文另发)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军分区主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宿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市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部分基层一线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宿豫区、宿城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发展改革委和市农业农村局作了现场发言,10家单位作了书面发言。会议期间,部分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41个经济社会发展项目,与会人员参观了今年上半年全市重点工作情况展板。(来源:速新闻   转载人:市商务局  陈雪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