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全市人大工作研讨会提出 为推进“宿迁之治”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20年09月03日 09:17 共浏览2199次

9月2日,全市人大工作研讨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探讨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大背景下人大改革创新路径,推动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相融合、依法履职与贯彻党委意图相结合,为推进“中国之治”的宿迁实践提供人大方案、人大智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谈工作、谈经验、谈体会,对完善人大制度、提升人大工作效能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真正起到了研讨、交流、提高的目的。会议还对2020年度全市人大系统优秀调研理论文稿进行了评选表彰。

叶辉指出,面对疫情大考,全市各级人大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疫情防控,强化法治保障;突出良法善治,打造立法精品;坚持靶向监督,提升治理效能;密切“两个联系”,发挥主体作用,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贡献了人大力量、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叶辉要求,要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的维度,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在坚定制度自信中推进“宿迁之治”;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以良法促善治、以刚性监督提治理效能、以深度融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在应对时代变局中推进“宿迁之治”;牢记初心使命,一方面在拓展“两个联系”深度上下功夫,另一方面在塑造特色品牌上下功夫,在践行人民至上中推进“宿迁之治”;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工作机制创新,把握创新方向,强化思想理论支持,不断推动人大制度、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和发展完善,在探索实践中推进“宿迁之治”;大力弘扬“三真”精神,以认真的态度抓政治建设,以顶真的本领抓能力建设,以当真的境界抓制度建设,在建树良好作风中推进“宿迁之治”,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强、何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臧广荣参加会议。(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方秋棠)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