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周边传真 >> 内容
浙江省临海市机关党员“四个一”行动全力护航村社组织换届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2020年09月07日 09:54 共浏览2202次

浙江省临海市共有行政村628个、社区34个,村社总数居全省县市区首位,自本轮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各级机关党组织围绕市“固本强基”相关工作部署,组织30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四个一”行动,奋力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贡献力量,提供保障。截至目前,3个试点镇街的77个行政村、15个社区党组织已全部完成换届。

一是组织一场机关教育学习。各级机关党组织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贯穿整个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各机关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宣讲会、大党课、观看贿选案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广大机关党员认真学习贯彻省、台州市和临海市村社换届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全体机关党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严格遵守“十严禁”“十不准”要求,让广大党员干部对换届工作的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入脑入心。目前,已实现机关党员换届纪律学习全覆盖,承诺书签订全覆盖。

二是开展一轮走村入户宣传。全面开展机关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和“村社吹哨 部门报到”活动。机关党员下沉一线,通过发放卡片、“讲讲白搭”等方式,深入宣传“一肩挑”重要意义和“以事择人、凭绩选人”用人导向,助推换届的过程成为促进干事的过程。深入开展“1+1”支部结对活动,将“协助抓好换届工作”作为主题党日议程之一,组织党员赴结对村社支部开展“党员大宣讲”、“同过组织生活”、“请你来交心”等活动,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据统计,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共制作印发纪律提醒卡近10万张,开展支部结对活动近100场。

三是做好一批重点村社包干。44家市直单位包抓联系全市51个重点村社,常态化做好“五个一”工作,即开展专题研判、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开展调研督查、进行现场指导、安排工作回访。同时,依托“红色帮帮享”平台,各单位机关党员组织成立“党员换届志愿服务队伍”,机关党员主动认领“微心愿”,协助重点村社做好选举监督、选民登记、秩序维护、路线引导、村规民约制订等工作。吸收了20名2020年度优秀新党员和经验丰富老党员、老书记加入服务队,共开展近20场志愿服务。

四是进行一次疑难问题破解。通过组建“党员帮帮团”,开展“书记有约”“党员家访”等活动,机关党员深入部分选情复杂、存在信访可能的村社,聚焦“两问两听”,即问矛盾所在、问困难问题,听个人心声、听个人建议,对有可能影响村级组织换届的事件以聊家常、听心声的形式,深入了解党员群众的真实想法,做到分类处置,对症下药,开展针对性化解,尽量把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不利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建立“书记热线”,由机关支部书记跟进联系,做好服务。目前,共有近1000名机关党员参与其中,化解信访积案59件。(来源:旗帜网 转载人:朱宝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