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周边传真 >> 内容
河南焦作市山阳区:党建赋能“四城联创”
编辑:宿豫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0年09月09日 09:59 共浏览2472次

河南省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山阳区以“党群360工作法”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党群联心、服务联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群议事会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商户、企业积极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形成党建带群建促创建的良好局面。

健全机制保障,下好四创“一盘棋”。 山阳区成立以区委书记为政委、区长为指挥长的“四城联创”工作指挥部,坚持“区委常委分包街道、分管副区长抓业务条线、各街道属地管理、行业部门牵头创建”工作机制。县级干部深入分包楼院督导检查老旧小区改造、违建拆除、污水管网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各级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层层抓落实。东方红街道采取“领导分包社区、社区分包楼院,网格员全面铺开”的方式,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扎根社区,深入楼院走访,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关切。中星街道李贵作村明确村“两委”成员工作职责,施行以片区为单位的街长负责制,确保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党群联心共建,唱响四创“主旋律”。以全区362个党群议事会为桥梁纽带,在各级党组织带领下,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支部联建”“结对帮扶”等形式,整合辖区党员、公职人员、群众、志愿者等力量,形成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共创共享的良好局面。110个市直单位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积极帮扶结对楼院。41家区直单位1600余名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建设,运用“党群360工作法”下沉资源、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四城联创”。探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建模式,在全区9个街道、8个社区、2个村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星级楼院评选、“文明十条签字承诺”、“比一比、晒一晒,我为四创做贡献”等活动,通过“区、街道、社区、小区”四级网络传递到文明单位、小区楼院,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参与“四城联创”的热情,凝聚全民共创强大合力。

聚焦为民创建,答好四创“民生题”。在四城联创工作中,该区以“党群360工作法”为核心,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贯穿于创建全过程,切实做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按照既要“好看”更要“好住”原则,分基础、提升、精品三类,对全区251个老旧小区全面实施改造。筹资1.6亿元,分两期实施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将全区12个村的生活污水全部接入城市主管网,对8678户户厕全部进行水冲式改造,从根本上解决农村污水排放和户厕改造难题。全区大力开展“十项治理九项提升”专项行动,施划补划主次干道交通标识9474处,筹资400余万元打造解放路、和平街、焦东路等7条门头招牌精品示范路。发动党员、群众对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整治,共排查违章建筑1200余处、拆除近1000处,提升了城市形象,增进了民生福祉。(来源:党建网 作者:张雪晴 转载人:宿豫区机关工委 潘思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