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宿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勇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领跑者”
来源:宿迁网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支部 2020年09月09日 10:01 共浏览2964次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9月8日下午,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持更高站位、更准定位和更实方位,坚决扛起宿迁经济社会发展责任,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领跑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一同调研。
   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张爱军、王昊一行来到西麦食品、蒙牛乳业、天合光能(宿迁)产业园和艾立特半导体科技等企业,实地调研企业运行情况和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对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点评,并提出工作建议。
   在听取汇报之后,张爱军高度肯定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成绩。他说,近年来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团结奋斗,进一步优化产业定位,狠抓项目建设,宿迁经开区各项工作有了明显提升。特别是今年以来,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难中有进、快马加鞭,项目引建势头强劲、效果明显,民生事业短板迅速拉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社会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最大亮点,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作出了突出贡献。
   张爱军指出,既要看到成绩,也要保持清醒头脑,看到工作中的不足,加快补齐短板。要坚持更高站位、更准定位和更实方位,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争先意识,勇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领跑者”;始终坚持区域发展定位和“2+1”产业定位,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全力推进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发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张爱军强调,要保住优势,保持力度,坚持不懈,努力夺取项目建设的更大成果。牢牢把经济建设抓在手上,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用心用力做好项目招引、落地和服务工作,以项目建设成效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坚持不懈抓招商,坚持以招商引资实绩来考核干部、衡量工作成效,继续保住招商优势,保持招商力度;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结合招商工作变化和特点,认真分析研判,科学审慎决策,全力推动更多大项目落地见效。
   张爱军强调,要突出重点,理顺主次,全力推进宿迁经开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在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责主业的同时,认真谋划、弹好钢琴,全面推动园区功能提升、产城融合、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和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为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要系统深入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事业的关系及历史遗留问题、重大项目落地问题等,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昊指出,当前宿迁经开区正处于发展腾飞的关键阶段,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亮点纷呈,项目招引实现突破,充分体现了宿迁经开区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干群思想解放、敢作敢为、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同时,也要充分认清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宿迁经开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主阵地、主引擎、主力军,要勇当新型工业化的“排头兵”,按照“主导产业强不强,龙头企业多不多”的标准,认真做好制造业发展、招商引资等主责主业,推动经开区壮大发展。要做好改革创新的“实验田”,避免经开区工作的“机关化”,大刀阔斧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为导向的奖惩机制,努力在行政审批、简政放权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勇立改革潮头。要打造产城融合的“样板区”, 始终把城市作为最大的营商环境来抓,全力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等城市建设“硬件”和“软件”方面短板,切实打造规范、整齐、干净、安全、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努力为主城区增色添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调研。(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张晓会)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