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周边传真 >> 内容
如东:“三强模式”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编辑: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 2020年09月21日 10:55 共浏览3683次
  如东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打造红色阵地、红色队伍、红色品牌“三强模式”,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列。
  建强“红色阵地”,全面增强向心力。靶向式推进17家“老破小”机关党建阵地换代升级,新建300余平方米县级机关党建活动中心,强化党建阵地红色属性,拓展使用功能,有力提升党建活动吸引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和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纪念馆为主体,打造机关党员党性教育阵地,先后组织4000余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洗礼。与城市管理、信访维稳、政务服务等部门共建党性实践锻炼基地,连续8年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新发展党员开展党性实践锻炼,在为民服务中检验入党初心,锤炼党性作风,强化入党仪式感、荣誉感。
  建强“红色队伍”,全面提升号召力。选优配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全面落实党组副书记兼任机关党组织书记和专职副书记享受中层正职待遇要求,定期组织机关党务干部轮训,大力提升机关党务干部话语权和积极性。建立红色宣讲名师队伍,组织宣讲名师走进机关部门、村居社区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党员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常态化推进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成立122支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到基层群众中开展政策答疑、文明劝导、义务劳动等志愿活动,树立党的先锋形象。
  建强“红色品牌”,全面激发源动力。选树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红色榜样,打造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县税务局“爱心妈妈”群体等新时代典型,推动见贤思齐。大力推行“情境党课”教育新模式,先后举办情境党课200余场次,形成优秀案例40余篇,受教党员干部2万多人次,在不断创新党课形式和载体的过程中,提升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深化融合党建思路,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打造县发改委“项目建设排头兵”等26个优秀党建服务品牌,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力量。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