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金秋好时节 宿迁重大项目建设“硕果丰”
编辑:市研究室机关党支部 2020年10月09日 09:38 共浏览3713次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满载期望、奋楫扬帆的季节。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美好日子里,宿迁成功举办了2020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在加强对外经贸交流和产业合作的同时,再次向受邀的嘉宾客商和全市人民传递坚持绿色发展、“项目为王”的理念和信心决心。

项目增速强发展。9月份,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硕果丰”:全市新开工项目55个,计划总投资309.2亿元;新竣工项目61个,完成投资280.3亿元。1-9月,全市新开工项目328个,计划总投资1465.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2.1%;新竣工项目268个,完成投资898.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6.1%。

项目为王,凝心聚力攻坚项目建设

9月25日,宿迁市中心城市西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签约仪式举行,9月26日项目正式开工,计划总投资30.34亿元。项目将对改善西南片区整体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市水环境和防洪排涝能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前一日刚签约,第二日便开工,中心城市西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是宿迁强化项目建设的鲜活注脚。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抓不放,上个月多次调研指导、调度推进,凝心聚力攻坚项目建设。

9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项目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张爱军主持会议。会议指出,项目责任要压紧压实,瞄准年度目标任务,保持项目建设热度不降、热情不减、目标不动摇。充分发挥项目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营造“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分高下”的工作导向。项目招引要紧盯紧抓,深入开展项目突破“百日招商”活动,重点突破百亿级重特大项目,有针对性地引进科技型、外资型、补链壮链型项目,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丰富项目招引成果。

继7月初带队赴各县(区)调研后,9月8日至10日,张爱军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先后到市各功能区开展调研,把脉问诊,鼓劲加压,指导推动各地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期间,项目建设工作始终是调研的重中之重。

9月8日下午,张爱军、王昊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时强调,要勇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领跑者”。牢牢把经济建设抓在手上,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用心用力做好项目招引、落地和服务工作,以项目建设成效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坚持不懈抓招商,继续保住招商优势,保持招商力度,努力夺取项目引建的更大成果。

9月9日上午,张爱军、王昊在市湖滨新区时强调,要切实以项目为引领,以城乡融合为目标,突出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两大特色,找准结合点,在现有资源禀赋基础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推进一个个项目落地落实,着力打造美丽宿迁的“湖滨样板”。

9月9日下午,张爱军、王昊在市洋河新区时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国酒都建设,找准定位,积极探索,坚定不移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奋力书写“中国酒都核心区”建设新篇章。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在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的基础上,推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开展。

9月10日下午,张爱军、王昊在苏宿工业园区发展现场会办会上强调,要聚焦主导产业,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招商选资、招大引强,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狠抓签约项目落地见效,夯实高质量发展项目支撑;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和中心城市的亮丽板块。

大干快上,蹄疾步稳推进项目建设

抓项目促发展,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活力和源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发力不懈怠,在项目建设的体量、数量、质量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纵观上个月,全市各地进一步聚焦聚力,大干快上,蹄疾步稳推进项目建设,点燃了比学赶超的火热激情,形成了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放眼全市,项目建设场面蔚为壮观:

在沭阳县,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宿迁闽苏金属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建设,引进日本富士马口铁涂层、彩色印铁生产线以及热覆膜设备、金属底盖生产线等国内外先进设备,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税收3000万元。

在泗阳县,江苏泗阳永益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该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新建厂房、原料仓、成品仓、办公用房等,新上水果清洗机、灌装机、番茄酱生产线等设备,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14万吨番茄酱,年可实现开票销售收入15亿元、纳税5000万元以上。

在宿豫区,江苏宏耐建材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0亿元,在盘活部分企业6万平方米厂房及办公楼的基础上,计划再新建厂房6万平方米,引进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UV涂装线、码垛机器人,主要生产强化地板、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独体实木地板等系列产品,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收入13亿元、税收5500万元。

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总投资3亿元、占地100亩的寿桃(江苏)食品有限公司已建成5条营养面食全自动流水线,主要生产方便湿面、糕点等系列产品,预计今年12月份试生产,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税收5000万以上。

……

以“项目为王”理念为指引,以项目为抓手、以项目为重点、以项目为支撑,各地重大项目建设“你追我赶”,跑出了一个新的“加速度”。据统计,1-9月份,全市273个重大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3.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6.6%。

以会为媒,项目招引提速增效

9月28日上午,在2020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开幕式暨投资环境说明会上,共有76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协议投资总额1930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50亿元以上项目10个。9月29日上午,宿迁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02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工,计划总投资1254.5亿元,单体项目平均投资规模12.3亿元。

从2011年首届中国宿迁经贸洽谈会举办,到今年已有10年,活动名称也从“经洽”会升级为“绿洽”会,是宿迁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经贸盛会。以会为媒,宿迁搭建招商引资、产业合作、宣传推介平台,推动一大批优质项目落地建设、发展壮大。举办绿洽会是宿迁市强化招商引资、蓄积发展动能的一个缩影。

如何寻求招商引资新突破?宿迁的做法是,全面升级招商战略,构建“168”招商体系,锻造招商劲旅,推行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园区招商。今年以来,宿迁市以“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活动为抓手,聚焦项目规模、聚焦科技含量、聚焦重点产业、聚焦亩均投资量,全力招大引强、提高招商层次质量,推动实现亩产“含金量”和“含绿量”双提升。

回顾9月份,全市各地形成了招商活动多、项目落地多、建设速度快、总体效果好的良好局面。泗阳县举办秋季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签约工业项目20个,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计划总投资183.6亿元;泗洪县在苏州市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现场签约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额20亿元,均为亿元以上项目,涉及机电装备、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宿城区举办“繁荣城市经济”推介会,上百名现代服务业企业家代表和商界精英齐聚,共达成31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18个,协议投资超过50亿元……

项目建设势头劲,招大引强氛围浓,一个个重大项目的招引与建设,加速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生产力,不断为宿迁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支撑。(来源:江苏省委新闻网;转载人:王久玖)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