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苏州自贸片区苏宿工业园区联动创新区正式挂牌
编辑:市委研究室机关党支部 2020年10月15日 09:08 共浏览4242次

10月14日,苏州自贸片区苏宿工业园区联动创新区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苏宿工业园区和宿迁市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国家自贸试验区改革延伸到了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和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共同为苏州自贸片区苏宿工业园区联动创新区揭牌。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副市长曹秀明,副市长、苏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建林出席挂牌仪式。

今年以来,苏宿工业园区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抓“六保”促“六稳”,1—8月份,园区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位增长,项目招引成效显著,完成新签约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197亿元,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企稳向好、逆势而上的良好态势。特别是继今年4月拓园发展正式启动后,今年9月苏州市政府批复同意,增设苏州自贸片区苏宿工业园区联动创新区。根据联动创新区要求,苏宿工业园区迅速制定方案,明确2020年工作目标,形成“先行先试”“复制推广”“权限下放需求”三张清单,提出近期、远期复制推广12大项任务,联动创新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杨知评在致辞中对苏州自贸片区苏宿工业园区联动创新区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直以来,我们把苏宿工业园区当做自家人,始终关心支持苏宿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希望苏宿工业园区和苏州自贸片区深化创新联动,争取形成一批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改革创新成果,为宿迁建设高能级开放新平台,打造高水平发展新优势。我们也将第一时间把苏州自贸片区改革创新红利输送到苏宿工业园区,共享自贸片区的改革成果和溢出效应。

曹秀明在致辞中说,苏州自贸片区是新阶段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模式在更大范围内复制推广的重要部署,是江苏全方位开放、国际化创新、深度融入国际经济实现经济双循环的战略安排。此次我市顺利成为这一制度的受益者,也标志着宿迁与苏州的合作共建注入了新动能、进入了新阶段。希望苏宿工业园区主动承接、消化、复制推广自贸区的政策制度、创新成果和成功经验,努力将园区打造成宿迁复制推广自贸区先进经验的前沿阵地、先行先试的创新高地。

冯建林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园区将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宿迁两市决策部署和方案要求,加速释放联动创新区的新福利,让接轨自贸区的新一轮发展红利、政策红利惠及园区每一个企业、每一位居民。园区将全力打造外向型经济的新优势,加大优惠政策力度,提升外资招引能力,夯实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园区将奋力再上对外开放的新台阶,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先试一批重大开放创新举措,打造宿迁开放创新的新平台、新高地。

挂牌仪式后,杨知评一行还考察了苏州街、阳澄邻里中心等项目。(来源:网上宿迁;转载人:王久玖)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