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王昊调研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1年01月12日 16:07 共浏览1328次

111日,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带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张卫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胡赣江等一行,莅临盈科(宿迁)律师事务所调研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王昊书记一行实地观摩了盈科(宿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阵地、党建工作台账、党建活动风采、党建长廊等,深入了解党支部在先锋引领、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作用发挥情况,并充分给予肯定。


宿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庆忠详细汇报了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

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宿迁市司法局党组将党建工作作为领航新时代律师行业发展的压舱石,全市有86家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914名,成立了48个党支部、党员律师273名,党员律师行业占比达30%,远高于社会组织党员占比10%的平均水平。向无党员的律师事务所派驻党建指导员15名,实现党建工作在全市律师行业的全覆盖。实施党建入章程工程,全市86家律师事务所均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律所章程,明确规定律所党组织建设要求、目标及功能作用。确立行业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律师事务所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制度制定实施等,均事先提交党支部会议研究通过。将党员身份的律师事务所主任或合伙人推选担任支部书记,全市律所主任、党支部书记一肩挑比例达80%,实行党务所务一岗双责。全市律所管理层中有102名思想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群众威信高、年龄40周岁以下的青年党员律师选任为支部委员,成为引领全市律师队伍实现高素质发展的标杆。通过内培外引,全市万人拥有律师数达2.77人,在苏北5市位列第二,圆满完成承担的小康考核指标任务。

王昊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指出,把党建工作放在压舱石的重要位置,是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坚实保障。他要求,要总结提炼全市律师行业党委和盈科(宿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建工作做法,制定出台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压舱石工程实施意见。(市司法局 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