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走进“春到上塘”纪念馆汲取改革创新精神力量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1年02月01日 14:10 共浏览1049次

如何汲取春到上塘的改革激情和发展力量,引领检察党员干警在司法办案过程中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近日,宿迁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部门干警,走进江苏农村改革第一村”——泗洪县上塘镇垫湖村,参观春到上塘纪念馆,为检察干警上一堂不一样的主题党课。

春到上塘纪念馆,党员干警回顾了上塘人民敢于创新、务实苦干、积极发展并取得骄傲成绩的历程。党员干警被春到上塘的新风貌所感动,更被上塘人民改革创新的闯劲所鼓舞。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警进行了弘扬春到上塘改革创新精神主题交流活动,围绕如何宣传和保障民法典正确实施、如何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更好服务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如何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道路上像上塘人民一样无所畏惧积极改革并奋勇前行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交流。

要向上塘人民学习,能正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并积极改进。

要敢于改革创新,特别是对公益诉讼、虚假诉讼监督等重点工作、新工作,像上塘人民那样,积极发现突破点,探索工作新模式。

上塘走了绿色发展的道路,这也是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所侧重的重点工作。我们可以开展大运河生态保护等系列公益诉讼监督活动。

在交流中,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汲取春到上塘的精神力量,大胆创新、敢于超越,聚焦虚假诉讼监督、困难群体保护、公共利益维护等社会热点问题,继续开展虚假诉讼监督专项活动、根治欠薪专项监督活动、农副产品和小商品批发市场安全生产检察监督专项活动等,以检察之力,全面助推宿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司法公平正义。

(市检察院:顾秀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