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召开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推进会议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1年02月08日 15:01 共浏览1385次


2月5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凤彬同志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处长岳统全同志;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湖滨新区司法局局长,洋河镇司法所长;市律师协会等5个协会会长等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司法局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


    会上,袁凤彬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打造过硬队伍,全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判断是非、检验工作的标准。二是大力推动制度执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不少,关键是要执行好。三是做实做细日常管理。要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从细微处管起,从日常行为严起,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养成遵规守纪、雷厉风行的过硬作风。四是从严推进执纪办案。今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全面推开,将按“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持续释放“严就严得心惊胆颤”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司法行政领域发生系统性、行业性问题。


房庆忠强调, 2021年全系统要持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弘扬“三真三实”作风,持续推进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一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实现2020年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进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以优良的政治生态助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年度各项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我市司法行政工作从全省倒数迈入全省第五,2020年再次进位,跃居全省第三,三个县整体迈入了先进行列。二是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2021年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钉钉子精神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改革创新做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锻造司法行政队伍“三真三实”作风,为加快实现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三是以改革创新推进争先创优,深入开展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积极围绕“把改革创新的基因注入现代化,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的要求,以创造性张力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风采,推出一批原创性、引领型改革创新成果,特别是在“宿迁法治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打造一批在全省叫得响、甚至在全国有影响的改革创新品牌。四是以砥砺前行永不松懈的韧劲,扎实推进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春节将至,统筹做好服务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全和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成为当前头等大事。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严阵以待、忠诚履职、勇毅担当,为过去一年的工作“收好口”,为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