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矢志续写“ 十 四 五 ”党建统领事业发展新辉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用实干创造 用奋斗作答
编辑:侍资轩 2021年02月25日 10:14 共浏览951次

新阶段开启新征程。2月2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动员全系统上下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瞄准资源保护修复更加系统有效总目标,矢志续写“十四五”党建统领事业发展新辉煌。

2020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蓄积党建统领硬核力量,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荣获“2020年度高质量 发展综合考核优秀单位”“2020年度创新创优奖”;坚持党建统领工作全局,坚持“保目标、抓重点、创特色”,打造“严谨、规范、开放、包容”工作新格局,建树“书香、法治、开明、进取”文化新特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连续五年蝉联市委、市政府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获评江苏省文明单位、“网友眼中十佳给 力部门”,并获得党的建设、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创新创优、税收协同共治等21个单项奖。全市荣获“江苏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县区”的数量、频次全省第一,并实现了“大市和县区”的全覆盖。

五年砥砺前行,成果让人振奋,经验弥足珍贵。展望“十四五”,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新发展阶段,找准“两争一前列”的工作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资源共治共享”的思想共识;融入新发展格局,保持“资源赋能增效”的行动自觉,确保上级各项要求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围绕“十四五”时期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总目标“资源保护修复更加系统有效”,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紧密结合市委开展的“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部署,按照年初确定的 19 个实践课题分工,努力实现改革破题、创新突围,重点强化理念创新,促进城市更新;强化机制创新,促进农村更美;强化政策创新,促进百姓更富。

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最新决策部署,全市资规系统将继续坚持“保目标、 抓重点、创特色”工作主基调,持续打造“严谨、规范、开放、包容”工作新格局, 接续建树“书香、法治、开明、进取”文化新特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党建统领再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创一流,助力宿迁加快建设“‘四 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为“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紧盯“硬核”二字强化党建统领,以“一念应万变”的恒心,持续打造“硬核队伍”,以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紧盯“优化”二字强化党建统领,以“一招活全局”的谋略,持续“优化空间布局”,通过空间布局统筹、时序统筹,提高空间资源配置的整体性和战略性, 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更高起点用好资源。紧盯“存量”二字强化党建统领,以“一举求多效”的执念,持续“盘活存量资源”,积极顺应资源利用进入存量时代这个大势,持续提升资源利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使资源利用方式与经济发展方式同步转变,资源利用质量与经济发展质量同步提升。紧盯“绿色”二字强化党建统领,“一子扭乾坤”的定力,持续保障绿色发展,坚持以生态低冲击、资源低消耗、 环境低影响为核心目标,落实“有保有压”供地政策,发挥自然资源在绿色发展中的调控作用。紧盯“生态”二字强化党建统领,以“一役定成败”的决心,持续“守牢生态底线”,围绕“江苏生态大公园”发展定位,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添绿”文章,让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