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委及所属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1年03月09日 09:31 共浏览1189次

近日,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委及所属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

市局党组书记、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市局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市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吴昊主持。

会上,市局机关党委(支部)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依次报告了2020年度履行书记责任、开展党建工作等情况,并查摆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会上同时还随机抽选4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最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庆忠强调,市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三真三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党的建设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司法行政工作目标定位,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局党组安排部署,切实把司法行政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执行力,确保党的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司法行政争先进位发展优势。二是补短板强弱项,夯实筑牢建强基层组织。聚焦重点问题,精准施策,夯实筑牢支部工作基础,持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科学合理设置基层党组织,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司法行政和律师行业领域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建引领司法行政和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作用,深化党务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创建司法行政和律师行业领域党建特色品牌,有效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改革创新做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三是强化党建创新,助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创新载体和服务措施,围绕“把改革创新的基因注入现代化,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的最新要求,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泛开展“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培育党建示范点,强化典型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司法行政工作和律师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司法局 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