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市委教育工委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2021年03月20日 15:10 共浏览1611次

 3月的党员活动日格外忙碌且充实。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研究谋划“12345”举措,纵深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倪成城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履行新时代育人使命的基本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是应对复杂形势的关键举措。要通过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展示全市教育系统爱党爱国爱教育的深厚情怀,坚定广大干部师生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理想信念,奋力开启全面建设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为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彰显教育新担当。



  倪成城强调,要压实责任,切实提高整体推进的执行力,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在压实责任、创新方式、工作落实上再发力,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创新方式,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突出青少年群体,坚持校内校外、课上课后、线上线下相结合,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国情,听党话、跟党走。要知行合一,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内驱力,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建设、宿迁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推进教育领域“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建设,积极破解基层学校的困难事、人民群众的烦心事,让人民群众在教育上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3月17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庄永之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要求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小组成员和“一办三组”成员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把握节奏,整体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吃透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教工委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优化推进方案。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项任务的牵头部门要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到岗,时间节点明确,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高效高质完成。三是加强协同合作,建立高效协作联动机制,确保学习教育协调推进。四要加强过程督查。局机关纪委要根据工作分工,落实“三单机制”,保障工作高效落实。

  3月19日,市教育局行政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解读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通过了《市教育局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计划》,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孙振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统一要求,为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彰显教育新担当。会议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同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倪成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孙振代表支委会围绕思想、政治、作风、纪律等方面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职责,自我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支部书记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增进了理解、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组织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会议还对每一位党员现实表现,进行了民主评议。

         市教育局行政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解读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宿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职社教育及退休干部职工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支部书记毕进解读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任务与学习内容,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爱党,将市委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大会布置的工作结合,将工作责任与个人履职结合,勇担重任,创新开展工作。支部副书记史峰解读了市委组织部印发的《2021年度党支部积分管理评分细则》《2021年度党员积分管理评分细则》。最后,毕进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的事迹,大家再一次被他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感动,就像碑文中所说的,李大钊同志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无产阶级的革命前途无限忠诚,他为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大家表示将结合本次学党史教育活动,深刻认识一代人又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保持政治上更加清醒,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

  教研室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体同志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会议动员全体同志从把握目标任务、夯实思想之基、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传导等四个方面,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市委部署安排上来,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