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
编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 2021年03月22日 14:38 共浏览950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红色教育“五个一”工程,319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首场“红色课堂”开讲。活动结合“党史映初心、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邀请市历史文化研究会特聘研究员、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赵连军进行党史宣讲。

 赵连军围绕“学习宿迁党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从宿迁境内党组织建立和发展壮大的历程、宿迁党史上的重大活动和事件、宿迁党史上的英烈代表、继承发扬宿迁革命精神等四个方面,全面地讲述了党领导宿迁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使全体党员对宿迁波澜壮阔的党史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党史宣讲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葛家胜强调。一是要在学党史中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在悟思想中锤炼党性修养。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切实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三是要在干实事中厚植崇军情怀。要始终牢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使命责任,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在开新局中奋力担当作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扎实开展“党建引领深化年”“法律政策落实年”“改革创新推进年”三个年建设,奋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葛家胜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党员群众全覆盖参与、全身心投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要坚持统筹推进。处理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发挥资源优势。实施创建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组建一支红色讲师队伍、开设一批红色教育课堂、编纂一批红色教育资料、讲好一批革命英烈故事“五个一”工程,积极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组织好“老兵永远跟党走”庆祝活动、“百年英烈”褒扬纪念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