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1年03月24日 14:19 共浏览843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近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筑牢法院发展之魂”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授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金飚强调,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体干警要深刻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承担政治使命,展现政治担当,彰显政治忠诚,全力以赴开展好这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和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到讲政治与讲法治高度统一。要牢记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深刻理解党和法的内在关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法院工作方向不偏、焦点不散。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抵制西方错误思潮,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树立辩证思维和全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事情、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把服务中心大局融入执法办案全过程。坚决抵制那些割裂司法与党和国家大局关系、“绝对中立”的错误思想和做法,在“准”“融”“通”上下真功夫,以实际行动当好法治建设“主力军”、安全稳定“守护者”、改革发展“稳定阀”。要把公正高效便民融入执法办案全过程。更深层次处理好质量与效率的关系,在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实现案件质量、效率双提升,让人民群众以最小的司法成本获得最大程度的司法公正。更深层次处理好对内与对外的关系,既要服务好法官办案,更要服务好群众诉讼。认真践行人民至上,自觉把人民置于最高位置,毫不犹豫地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要把促进社会治理融入执法办案全过程。全力推动打好社会治理“总体战”,依托人民法庭实质化推进“法官进网格”和“无讼村居”创建,加强与基层政法单位、自治组织、调解组织对接,加强矛盾纠纷的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切实发挥执法办案的价值引领功能,在执法办案过程中统筹兼顾法律正义和社会正义,坚守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让司法公正符合朴素正义,直抵人心、温暖人心。依法履行好司法建议职责,积极促进有关单位科学决策、完善管理、消除隐患、改进工作,促进社会治理水平提升。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严守纪政治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各个方面。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更强意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干部政治历练,自觉站稳政治立场、锤炼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监督,坚守不可逾越的红线,在管好小事小节中守住大行大德,审慎行使手中权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一种习惯,时刻对违纪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保持清醒认识。要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严守职业道德操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强化职业操守,持续涵养“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的良好生态。要关键时刻勇于担当。着力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以十分端正的政治态度、十分过硬的整治措施、十分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教育整顿工作落实,统筹推动教育整顿与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市法院  李双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