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检察院召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1年03月31日 18:23 共浏览983次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一把手”引学、带学、促进作用。日前,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警示警示教育大会,省教育整顿指导组徐颖同志莅临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同志以《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锻造过硬检查作风》为题,围绕在教育整顿中坚持刀刃向内、根治顽瘴痼疾、清楚害群之马、锻造过硬检查作风等内容,为全体干警上专题党课。


刘加云强调:一要以过硬作风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一)要入脑入心,防止走形式。必须围绕重点内容重点学,联系实际反思学,在学习教育中发现并纠正错误思想、模糊认识、行动偏差,做到学以解惑、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二)要驰而不息,防止前紧后松。要清醒认识到,接下来的任务只会更重、不会变轻,只求只会更严、不会变松,标准只会更高、不会降低。从教育整顿各阶段看,学习教育服务于后面两个环节。查纠整治、总结提升环节直接关系着教育整顿成效。大家务必保持清醒认识,严格按照既定方案,逐项扎实推进。


二要在教育整顿中向违法违纪和不良作风亮剑。(一)要统筹兼顾,防止顾此失彼。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检察履职这三大任务要齐头并进,要克服困难集中精力投入到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检察履职中,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想在前、干在前、吃苦在前,引领示范,为干警树立榜样。当前检察队伍中还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有禁不止,违纪违法;二是有令不行,自由散漫;三是形式主义,敷衍应付;四是官僚主义,随意号令;五是标准不高,不求极致;六是工作拖沓,安之若素;七是因循守旧,缺乏创新;八是自我满足,不思超越;九是推诿扯皮,担当不足;十是被动消极,拈轻怕重。


三是要坚定决心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一)加强党性修养,夯实纪律作风根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加强作风建设,最根本的是要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必须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中锤炼党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党性洗礼。(二)突出靶向发力,淬炼“三种作风”。一要雷厉风行,提高执行力。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雷厉风行抓工作、又好又快抓落实。要加强督查问责,对各类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督促推进、条条过关,清单要清零。二要务实苦干,弘扬“三牛”精神。要旗帜鲜明反对工作中投机取巧、弄虚作假的小把戏,反对出工不出力、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心安理得”。三要令行禁止,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常态化加强警示教育,常态化抓作风问题督察。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环节中,要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清除存量、遏制增量,并在制度建设、防范漏洞上出实招。(三)坚持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要切实增强作风建设意识,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要支持职能部门履职。(市检察院:顾秀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