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气象局:邀请老党员讲述气象发展史 走心走实走深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1年04月02日 14:10 共浏览1596次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4月1日下午,市气象局开展“不忘初心持续奋进 艰苦奋斗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邀请退休老党员叶辉同志为全体职工讲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宿迁气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气象人曾经的奋斗故事,重温那段艰苦岁月,传递气象人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拓荒牛”精神。

“醉美人间四月天,最美不过党旗红”,邀请老党员讲传统、讲奋斗故事,是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新尝试。叶辉同志是宿迁市气象局筹备组成员,为气象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以自身的工作经历,徐徐道来宿迁气象的发展历程。“大雪天攀爬风杆”、“暴雨天搭独木桥测雨量”、“自行车走遍砖瓦厂”,老一辈气象人就是靠着吃苦耐劳、敢于创新的精神不断推进宿迁气象现代化建设进程,走在了行业前列。在那个物质条件和探测设备匮乏的年代,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让在场的新一代气象人产生共鸣、深受启迪、获益匪浅。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气象工作者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学习他们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提升自己为党和人民奉献的精神境界,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气象人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让老一辈气象精神薪火相传。

百年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下一步,市气象局将进一步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气象工作相互促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气象局:姚海涛 审核:董钰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