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1年04月14日 09:16 共浏览876次

4月13日下午,宿迁市检察院召开市院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市院机关、洪泽湖地区检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宿迁指导组成员赵勇林、徐颖莅临指导。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作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公正司法的法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司法为民的检察自觉进一步提高,遵纪守法的纪律自觉进一步巩固,争先进位的奋斗自觉进一步提升。会议要求,教育整顿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取得的收获要在下一阶段的教育整顿中持续消化、吸收、巩固。一是必须在省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才能确保教育整顿顺利推进。二是必须在市委和市委政法委的统一领导下才能确保教育整顿正确方向。三是必须在院党组强有力的组织下才能确保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学习任务。四是必须在全体干警的积极参与下才能确保教育整顿目标的实现。五是必须把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为教育整顿学习效果的检验标准。


对做好查纠整改阶段的工作,周道航提出四点意见:一、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查纠整改在教育整顿中的关键性地位。查纠整改是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最终成效。要从思想层面端正态度,纠正模糊认识、走出思想误区。各党支部要强化思想发动,扫清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拦路虎”和“绊脚石”,务必做到思想统一、行动一致。二、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既严又细开展问题查纠。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核查和开门评查等手段,不折不扣推动顽瘴痼疾查找精准、整治到位。三、坚持清仓见底,精准整治顽瘴痼疾。问题查清查细是基础。整治顽瘴痼疾是教育整顿的硬任务,要聚焦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找准问题症结,聚力攻坚克难,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又有抓源治本的长效。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开展查纠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实现衔接贯通、整体发力。

 查纠整改环节即将全面展开,全体检察人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定的政治定力,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迈向纵深,以队伍新面貌、检察新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市检察院:顾秀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