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诵读红色家书 感悟信仰力量”道德讲堂活动
编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 2021年04月19日 19:57 共浏览1010次


“亲爱的妈妈,别难过、别呜咽。别让子规啼血蒙了眼,别用泪水送儿别人间。儿女不见妈妈两鬓白,但相信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夏明翰致母亲家书》将大家拉回到了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

416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感悟信仰力量”道德讲堂活动,在诵读革命红色家书中追寻革命记忆,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大家聆听了歌曲《我的祖国》、观看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讲述了自己半条被子等革命英烈故事,饱含深情地诵读了《夏明翰家书三则》《烽火母爱赵一曼“示儿书”》《陈觉与赵云霄诀别信》《江姐写给谭竹安的家信》等革命先烈的家书。一封封红色家书,字里行间映射出对亲人的深深牵挂嘱托,展现的是共产党人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寄托的是革命先辈炽热深沉的家国情怀。


红色家书映照的初心使命,砥砺我们不懈奋斗。诵读夏明翰、赵一曼等革命先烈的家书,与先烈们展开心灵对话,深深感受到红色家书背后浓厚炽烈的初心使命,感受到的是坚不可摧的信仰,精神上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家书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年献礼!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