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教育局:学习党史忆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
编辑: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2021年04月21日 19:42 共浏览1970次

  4月份的党员活动日,格外充实且有力量。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党史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在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之后,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骆敏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庄永之作重点交流发言。骆敏重点交流了五点学习感受以及结合实际做好教育系统党史、国史学习教育的五点建议。庄永之重点从“感悟百年峥嵘、夯实理想之基,感悟复兴伟业、点燃奋斗之志,感悟时代大潮、增强开拓之力”,交流了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路举措。最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倪成城强调,要克服工学矛盾,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突出青少年群体,创新工作举措,化“青”听为“青”述,让广大青少年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更多青少年知史爱史、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


   

 4月20日上午,职社教育及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忆初心”的党员活动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庄永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阐述我们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了历史,不能忘记初心使命。习总书记用三个“必然要求”高度概括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原因,指出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大家对总书记的这些论述进行了热烈讨论,强化了思想共识。随后,支部书记毕进同志领学换届纪律“十个严禁”,与会人员表示将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模范做好换届工作。


  

  最后,六位退休党员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入党经历、成长故事。任尔平同志说,我高中的英语老师因家庭成份不好,被下放到学校教书,她对党没有半点怨言,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此事影响了我一辈子,我的入党是发自内心的,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对党的教育事业满怀信心。朱建军同志说,我的父亲是一位老党员,作为大队书记,在饥荒的时候,饿了三天也没有利用手中权利拿集体的一粒米,这影响着我在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尽力做好每一件事。葛玉芳同志说,每年“七一”前夕,我总会用笔写下对“红船”精神的感悟,对“延安”精神的再认识等,这也寄托了我们对党的感恩。退休后,我们的初心仍在,落实使命的心境不会消退,我们也会尽我们最大努力将余辉洒在教育事业。


    市教育局行政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引导广大党员深入了解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坚定初心使命;全文学习换届纪律“十个严禁”,与会人员交流学习体会。


    机关纪委书记杨晓红说,换届纪律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换届选出来的是干部,体现的是用人标准和用人导向,对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起到重要作用。要增强自身纪律意识,时刻用换届纪律对照检查,提醒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作为纪检干部,将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有针对性的督查换届纪律执行情况,重点监督“十个严禁”中明令禁止的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违规用人和干扰换届等问题,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机关党委副书记葛井井认为,换届选举既是政治责任,也是重大考验,风气好坏,直接关系换届成败。“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将直接关系未来五年教育规划落地落实。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可触摸的“高压线”,坚决执行换届纪律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使得换届过程是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过程,确保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选出来,为教育高质量 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员代表陆丽丽重读了入党志愿,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畅谈自己肩负的使命,讲述了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无私的奉献,生动阐释了教育人初心和使命。党员代表曹晶晶分享了入党故事,在读大学时一直积极要求入党,辅导员曾对她提出许多“苛刻”的要求,就是在这些“苛刻”要求中不断进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后,自己成为一名辅导员,在发展学生党员时,注重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更高的人生站位。入党之路、两代师表,最深的体会就是:不忘初心,在人生之路上做更好的自己。


    市教育局行政第二党支部在二楼东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徐彬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和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十个严禁”要求。所有与会党员逐一发言,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而努力。部分党员还分享了自己入党小故事,汇报了重读入党志愿的心得感悟。魏勇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但我仍然清楚记得当初入党誓言,作为一名财务人员,一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追求自己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陈雪松说:“重温入党志愿,使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是我一生的追求。”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电教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忆初心,重读入党志愿”活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结合个人的工作职责,回忆入党初心;重读了入党志愿,并对自身的不足和短板进行了剖析。通过本次活动,电教中心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初心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要一心为人民谋幸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市中小学教研室党支部在九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上对支部“百名党员忆初心”活动作了详细部署。部分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志愿,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讲述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考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难忘经历,还有的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心得感悟,他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做“四有”好教师,任岁月更迭,世事沧桑,任凭青春流逝,红颜憔悴,我都会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其他党员同志以书面形式向党支部汇报各自的心得体会。


    4月20日下午,市教育考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通过重温党史,深刻认识党史就是人民群众创造的历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党不断自我革命的历史,深刻认识中国选择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在随后的“换届风气大家谈,百名党员忆初心”活动中,支部书记张林领学换届纪律“十个严禁”,殷胜、王连山、曹金红三名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书,分享入党经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四级调研员王孝玲谈心得体会,指出学党史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发扬革命精神,教育工作者要谨记总书记教诲,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用人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