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系统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1年04月23日 17:04 共浏览973次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压实全市法院党务干部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421日下午,市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怀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法院分管党建工作的院领导、中院机关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全市两级法院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通报点评。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扎实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引领。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要全面检视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各级法院党组织自身制度建设,切实提升管党治院的能力和水平。要创新党内教育方式方法。通过演讲、征文、沙龙、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增强党内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把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会议强调,以加强组织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因地制宜制定支部建设标准,细化支部工作要求,推动党支部工作质量整体提升。要强化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牢固树立 “书记抓、抓书记”的理念,认真落实任职培训和定期轮训制度,不断提高支部书记履职能力。要推进工作创新创优。把“春到上塘”的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始终,积极探索实施“融党建+”工程,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指出,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党建工作落地落实。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党建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各自制定的机关党建三级责任清单,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压实支部责任。找准党建工作引领和服务执法办案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载体和抓手,努力解决好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相互脱节的“两张皮”问题。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各庭处室党支部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职责,构建以院党组为中心、以综合职能部门为骨干、以基层党支部为基础的法院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宿迁法院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市法院 李双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