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让初心在笔尖绽放——江苏联合水务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编辑:江苏联合水务党委 2021年04月28日 07:45 共浏览734次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江苏联合水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就高度重视并多次召开专题研究和部署,力求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并通过学习提高党员对党史更深认知来促进供水事业更好发展。

定制“红色”记录本增强初心记忆。党委为每位党员(含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定制了以“红船”为主景的专属记录本,在扉页上还印上了党员姓名和入党时间,非党员的(发展对象、积子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人员。下称“非党员”)则只印上姓名。不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在每次作笔记时,只要翻开记录本,就能看到鲜红的党徽,特别是党员同志,每次还能看到自己的入党时间,“带入感”非常强烈。

每周推送一期党史自习题。为使党员和非党员加深对党史的学习,除“三会一课”讲授的知识,党委每周会在各支部微信群推送一篇用于誊抄在党史学习记录本上的自习题,自习题知识点来源于《党史党建知识1000问》和《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故事》。各支部在每月至少一次的党小组会上,要对记录内容誊抄质量进行普查并当场通报。通过“强行入轨”来增强大家对党史的理解和记忆。


发布活动内容和细节安排。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参观一批红色教育基地。为使活动取得较好成效,党委在活动日(均安排在非工作日)开始前几天就将内容和细节安排在各支部微信群进行推送发布,一来让大家做好安排,确保按时参加;二来让大家知晓整个活动中的每一环节的具体安排以及自己需要完成哪些工作。充满了很浓的仪式感。在4月24日组织的“参观朱瑞纪念馆”活动中,就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后期还会沿用在“走进经开区”参观现代化企业的活动中。



   印制学习资料口袋本方便学习。为更好地方便大家学习,党委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宿迁革命先烈和先锋模范人物学习名单(首批)”印制成携带方便的口袋本,人手一本,并利用党员大会和小组学习会上分享各自的学习感受。(撰稿:杜爱军)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