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城管局:以民生为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2021年04月29日 21:59 共浏览825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局坚持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解决焦点难点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扎实开展、高质高效。

一是“悟”出“一心为民”思想。发挥标杆和引领作用,有计划、高强度地组织了14场次党史专题培训、29场党员领学,2次到纪念场馆、3次到街道路面进行现场学习感悟,开展了11批次交流研讨,并通过网上课堂、学习强国、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学党史”系列活动,增强爱国爱党和服务百姓情怀,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从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长盛不衰的思想根源,以及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中,深刻领悟党的为民宗旨。开展“百名党员忆初心”活动,让全体党员回忆并说出自己的入党经历、思想历程和成长故事,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党性修养。拍摄视频短片《初心向党》、廉政微视频《抉择》、快闪视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耳濡目染中强化使命担当。

二是“办”好“急难愁盼”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局坚持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标尺,时刻秉承“群众无小事”工作原则,深入开展难点问题整治,把城市的每一处细节经营好、维护好、管理好。了解到工业园区企业用工量大幅增加,企业希望通过公共交通工具解决实际困难后,市城管局立即安排公共自行车管理企业在东贝机电、箭鹿集团等企业周边设置4处公共自行车站点,并优化既有站点,形成合理的骑行网络。为解决市区部分路段无夜间照明居民夜间出行不便问题,市城管局启动“街巷点亮”工程,对主城区范围内23条无路灯或路灯光衰严重路段进行路灯补建及灯具更换,努力让群众安心出行。针对困扰市民多年的杨絮飘飞问题,市城管局提前谋划,自4月初开始,就督促环卫公司强化市区洒水抑尘工作,通过喷淋洒水、高空抑尘等措施增加空气湿度,促进柳絮沉降缩短柳絮悬浮时间,并通过高压冲洗将飘落柳絮冲至路牙,便于扫车统一收集,最大限度减少杨絮扰民。

三是“开”启“改革攻坚”新局。聚焦党建引领,运用城管行业党委这个平台,把县区城管部门、关联企业、渣土协会等13家单位整合起来,干部队伍统一培训,重要工作统一部署,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聚焦智慧赋能,围绕“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域、一端惠全域”目标,加快建设提升城市运行管理平台、智慧环卫、智慧执法、智慧信用监管等13个系统,全面提高城市治理科学化、智慧化、现代化水平。聚焦信用运用,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城市管理领域重点事项全流程、闭环式新型监管模式,着力打造具有宿迁特色的城市管理信用品牌。聚焦助推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深入推进城市公共空间治理,努力为市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聚焦促进生态环境改善,紧扣“调结构、转模式、优处理”发展方向,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努力为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厚植环境基础。(撰稿:许保康)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