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财政局“助企兴业”先锋行获评全市“2020年度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编辑: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21年05月08日 18:45 共浏览1000次
    为立足财政职能,聚焦应对疫情冲击、助力复工复产,市财政局精准谋划实施“‘助企兴业’先锋行”书记项目,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第一线锤炼党性、锻炼队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财政力量。今日,“助企兴业”先锋行书记项目获评全市“2020年度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一是在靠前助企中强化党员担当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做到想在前、干在前、服务在前,找准找实党建引领财政服务复工复产的切入点、落脚点。聚焦落细惠企暖企财税政策、提升服务企业效能、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打造最优政采营商环境四个方面,研究制定市财政局“‘助企兴业’先锋行”书记项目实施方案,做到“月月有主题、人人有任务”。
    二是在精准助企中提升党员落实力。打造“政策超市+精准配送”财政惠企服务体系,推动各类各项政策红利第一时间落到企业“口袋”。该做法被财政部《特供信息》单期专报国务院领导参阅,获评全市作风建设“月度范例”。实时动态梳理国家和省市惠企政策,编制4大类28条政策清单,开通7×24小时不间断咨询热线,财政党员累计为500余家企业答疑解惑。开设“财政惠企政策超市”,4大类28项“政策产品”全部上架,做到一目了然、一键直达;主动向企业精准推送政策信息,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全年超过3000家次企业实现线上“逛超市”。
    三是在协同助企中凝聚党员服务力。从市区“521”工程企业、局招商引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近3年有培养挂牌上市计划企业中选取20家规上企业、5家小规模企业,作为局机关3个党支部服务包联对象。持续跟踪、服务,帮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邀请财务专家、领军人才组团开展送惠企政策、送申报辅导、送财务义诊、服务实体经济“三送一服务”活动,全年梳理助企纾困事项31项,办结31项,办结率100%。组织45名党员干部,深入阿尔法药业、金田塑业、亿茂滤材等8家企业“送政策、送融资”,聚力推动财政金融惠企政策高效落实。该做法获评全市最佳主题党日活动。
    四是在一线助企中增强党员带动力。坚持深入企业一线,组织市县区189名财政党员到县区、园区企业问需问策问效,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对接服务企业1000余家次。开展风险补偿资金池政策县区行、财政专项资金云服务平台线下行、产业基金进园区、“科技计划项目及资金管理”政策路演、财政风险补偿资金池专题辅导等系列活动12期、35场,推进财政政策服务提质增效。开展“抗击疫情奉献标兵”“营商环境服务标兵”等评选表彰活动,选树3类15名先进典型,营造比有目标、学有标杆、干有动力的浓厚氛围,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财政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