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1年05月17日 17:26 共浏览1012次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512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宿迁指导组(司法行政组)张建秋同志,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高玲玲同志亲临指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庆忠同志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及班子成员参会。

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局党组严格对标对表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做足充分准备,以高标准、严要求制定工作方案。


一是组织学习研讨,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自我剖析,反思存在的问题。

二是征求意见建议坚持开门搞整顿,采取座谈走访、发放问卷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司法工作人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征求意见台账。

三是深入谈心谈话。坚持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必谈,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

四是深刻剖析反思。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根源,把会议开出党性、开出干劲、开出成效。

会上,房庆忠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剖析,反思存在的问题,谈认识、挖根源、找差距、促整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房庆忠同志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一是坚持抓好政治建设。把讲政治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全系统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

三是从严从实抓好查纠整改。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深入排查对党不忠诚、干预公正执法、违规经商、社区矫正宽松软、作风建设弱化和制度建设不健全等问题。

四是奋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冲刺之年,市委市政府提出明确要求,力争今年底创成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事业兴衰,关键在人。要实现这一创建目标,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奋进和善作善为,也离不开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政治生态净化和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证。(撰稿:步中原 审核: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