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气象部门老干部学党史强党性、忆初心、献余热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1年05月17日 19:30 共浏览1060次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一场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宿迁市气象部门退休老干部中全面开展。他们在专题学习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在宣讲课堂上追忆往昔奋斗岁月,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分享爱党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展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风貌。

理论学习强党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老干部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系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材料,充分运用微信群和“江苏老干部”、“气象晚晴”等微信公众号开展自学。通过在线聆听党史专题报告会、观看红色影视、浏览图文报道等方式,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

重温誓词忆初心

在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退休老党员羊子瑜同志参与了“气象老党员的直播间”视频的录制,视频中他重温入党初心,再读入党誓词,并激励年轻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以史鉴今的作用,为祖国更好更快地发展添砖加瓦,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宣讲历史献余热

“我到气象站之前全站只有两名党员,连党小组都无法成立,我到站后,加我才有了3名党员。虽然党员少,但是也充分发挥了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中,退休老党员叶辉同志15页亲笔书写,反复修改的宣讲稿记录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宿迁气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气象人曾经的奋斗故事,使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前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下一步,宿迁市气象部门将充分发挥好老干部阅历丰富的独特优势,讲好“过去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新时代的气象工作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忘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市气象局:撰稿/姚海涛  审核/董钰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