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党建引领打造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1年05月22日 00:50 共浏览1147次

近年来,市司法局始终突出党建引领,深度融合中心工作,形成了党建强带动班子强、队伍强、实绩优的良好格局。

坚持抓班子把方向,拧紧上下贯通的责任链条。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首题必政治”常态化机制,两年来开展专题中心组等学习80余次、班子成员讲党课23次。严肃党内生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全部由党组集体研究决定。严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增进班子共识。建立领导班子AB岗制度,加强工作协同。凝聚目标力量。对标对表省、市考核体系,部署开展“找短板强基础创特色争先进”调研活动。促进三年争先创优目标两年实现。

坚持抓支部强基础,锻造忠诚为民的过硬铁军。做“优”机关支部。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完善局机关党委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激励机关干部争先创优、争做表率。做“强”基层支部。做“实”行业支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实施律师行业“党建入章程”和律所书记、主任“一肩挑”工程,建立律所设立审批与成立党组织“两同步”机制,压紧压实律师行业党支部“压舱石”作用。全市86个律师事务所成立党支部48个,102名40周岁以下优秀青年律师被选为支部委员,有力促进律师行业快速健康发展,律师万人比提高到2.77人,跃居苏北第二。

坚持抓作风提效能,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监督管理。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干部队伍作风和形象彻底转变,受党政纪处分的干部由2019年的4人,到2020年全部清零。强化源头治理。与司法部司法行政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宿迁建立教研基地。扎实推进“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检视突出问题12个,制定整改措施36条。强化正向激励。坚持“以有为争有位、争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加强日常督查考核和实绩评定,切实做到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相结合。加强典型培育和正向激励,两年来,全系统受到市厅级以上表彰集体75次、个人75次。

坚持抓争先促发展,扛起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全力争先创优。充分激发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争先创优的冲天干劲,推进宿迁法治建设超越经济排序,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推进改革创新。立足将法治打造成为宿迁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首创法治建设纳入党委政治巡察工作模式,被评为“全省法治建设创新奖”。着力惠企便民。与法治日报社联合举办“2020宿迁法治建设论坛”,开展“法治惠企·百千万”活动,提请市政府将公共法律服务广覆盖工程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完善“分级诊疗、多元化解”非诉讼服务新机制,发布非诉服务“宿9条”,全省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两年来,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4万余件,司法行政在平安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