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三坚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1年05月25日 17:06 共浏览1001次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以学修身,为自身素养“补钙”。组织局领导班子组成宣讲团,利用固定集中学习会、党员活动日开展讲党史·守初心领导班子上党课活动5场,邀请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等领导专家举办为期2天的政治轮训班,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专题授课4期,邀请政法系统英模开展勇担当·践初心事迹学习会3场。线上开创空中党校·党史共读栏目,组织市局党员领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现已制成47期音频推送至公众号、微信群共学;线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党课、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交流研讨等一系列措施,高效务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习、考勤、笔记、检查、通报和报告工作等制度,做到月计划、周安排、日落实。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行,开展闭卷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2次,促进党员学习内驱力养成。

二是坚持以践促进,为干事创业“鼓劲”。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护航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队伍教育整顿、争先进位等重点工作融合推进。组织市局3个党支部60余名党员先后走进市政法干警政治教育展馆、市党史教育馆、市宿北大战纪念馆和周恩来纪念馆,组织全员畅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感受,积极参与研党史、抒豪情主题征文活动。紧扣主题主线,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充分运用各类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司法行政系统在党史学习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目前已在省厅、市级平台发表宣传稿20余篇,制作专报30余期。

三是坚持以变求新,为改革创新“助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市委市政府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组织实施市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惠民法律服务,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以第七届“4.8司法日为契机,组织开展民情恳谈活动,广泛听取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社区群众意见建议。开启党史+服务志愿服务模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活动开展以来共为群众办理公证3586件(含上门办理569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91件、法律帮助938件,接受法律咨询1155人次。(撰稿:王鹏程 审核: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