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教育局抓好五项工作推动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2021年05月25日 18:31 共浏览918次
  宿迁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抓好五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走深走实,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注重氛围营造。出台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营造工作通知,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在县级以上媒体刊发信息684条,办专题教育宣传栏、黑板报893期,制作横幅标语810余条,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标语3100余条,增设党史图书角730多个,打造党史教育长廊、历史地轴线近195个、党史学习教育馆(室)63个、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37个。还充分利用资源,创造性地编写编排了党史读物和党史文艺作品,宣传效果特别明显。 
  二是注重课程渗透。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突出课程渗透这一途径,从课程、课堂、课堂教学三个方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顶层设计,效果显著。已基本形成“一门为主,多门渗透”的党史学习教育格局,即以思政课为主、各相关专业课程全面渗透;各学科教师均能按照“党史内容+学科知识”进行备课,并注重采用启发探究式的教学方法,变“青”听为“青”述,营造了“全市广大师生都是党史宣讲员”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开展“百名教师释党史”活动,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市思政课教师全参与、学生全覆盖和家长全知晓。 
  三是注重实境教育。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实境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就近就便参观烈士陵园、党性教育基地、地方史教育馆、纪念馆等革命纪念场所,部分有条件的学校,还利用休息日组织党员到附近的周恩来纪念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等接受革命的洗礼。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参观党史教育基地参加人数达到10万余人。学习强国、新华网、网易新闻聚焦报道我市教育系统特色做法。 
  四是注重专题宣讲。一方面主动邀请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机关、学校开展宣讲。另一方面,还通过自荐、推荐的方式,从优秀的教育专家、学科教师、学生家长代表中,选拔了优秀同志,组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进一步扩大宣讲的覆盖面。目前,据初步统计,大中小学校已安排基层主题宣讲场次550场,覆盖40.31万人。 
  五是注重主题活动。扎实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我为党徽添光彩等活动。还在全系统创新开展了“红色旋律”展演200余场,“为党颂歌”演讲比赛近100场次,“我心向党”主题征文及“翰墨颂党恩”书画展评收集作品近400件,“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90余场次。(撰稿人:李凯亮  审核:葛井井)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