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用实际行动彰显“三度” 扎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1年05月25日 21:41 共浏览924次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集主责主业,紧盯安全重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视野有宽度、学习有深度、助企有温度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为服务对象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和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一是突出视野有宽度,带着问题寻求真经。通过组织企业座谈,精准摸细摸全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的需求,有计划开展“对标行业先进抓提升”行动。围绕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主题,组织市内32家重点危化品企业赴常州、扬州等地,对标学习朗盛(常州)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公司2家行业龙头,通过系统考察交流、专题培训辅导,着力解决企业安全管理方面本领恐慌问题。

二是突出学习有深度,结合实际落地转化。考察交流结束后,将学习深化、经验内化、成果转化作为第一课题。由应急部门牵头,组织工信、生态环境和参加考察的相关企业围绕信息化智能管控风险、安全文化建设、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等方面,分组展开研究,重点围绕“文化、科技、制度”三个维度,将标杆企业的先进理念、严密体制、完备体系吸收运用到本地企业管理实践中,提炼形成了20条经验清单,独具特色的“宿迁模式”初步成型。

三是突出助企有温度,千方百计纾困解难。始终把解决好企业的实际困难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应急管理局以“五送五帮”助企安全先锋行动为抓手,组织全局干部深入走访挂钩联系企业,了解所急、所需、所困、所盼,想方设法筹集一批灭火器、口罩、防毒面具、应急包等应急物资和防疫物资并捐赠给企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培训,指导企业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等紧密结合,让企业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中真切地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政策的温度。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