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编辑: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2021年05月31日 16:39 共浏览801次

5月28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主持召开2021年第1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克军带领部分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影音课堂《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部分内容。局领导彭召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章和历史上的5月28日党史。王永和王孝熙、许彬、樊祥群等局领导围绕“学党史 办实事”分别作了会议发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了书面交流。

王永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阐释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关于“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等重要论述,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按照“三个增强”的明确要求,在坚持学习党史中培厚信仰信念信心之基,强固共产党人的“根”和“魂”,提高政治站位,拓宽眼界,开阔心胸,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王永指出,要持续在深学真学上下苦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得全面、悟得深入、做得实在;把学习党史与破解难题结合起来,主动从党史中寻求破解问题的方法策略。要持续在为民服务实践上下硬功夫,深入推进“党建+综合执法进小区”活动,持续推进停车便利化、街巷点亮等功能性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老旧路灯管线更新、摊点规范疏导等系列民生工程建设;深化推广沿街商铺“信用承诺+契约管理”模式,充分激发群众参与城市治理的内生动力;深入推进城市管理“721工作法”,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转化为城市治理的“责任清单”。要持续在锻造队伍素质上下真功夫,以开展执法人员培训为载体,持续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三真三实”作风提优专项行动,大力整治队伍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和作风问题;以“城管大讲堂”为载体,以“红色资源”为灯塔,以身边典型为榜样,引导党员干部牢记革命历史、践行初心使命。

王永强调,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把党史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校准初心使命、激发动力源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开创“十四五”城市管理发展新篇章,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后,指导组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学习研讨会进行了点评。张克军表示,市城管局党组能够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学习贯彻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精神,安排部署早、工作推进实、主题活动多、特色亮点好。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思想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交流研讨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在了前列。就下一步工作,张克军强调,要强化表率示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系统学习“四史”,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抓好专题学习、上好专题党课、开展专题培训等,把“学”和“悟”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努力实现从“信”到“行”的实质性转变。要办好民生实事,始终坚持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践行学史力行的重要载体,以务实作风和担当精神抓紧抓好党员干部“三亮三比”主题活动等工作部署的落实。要强化宣传,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在已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力争在全市学习教育中出新出彩,努力在全市工作大局中体现城管人的大作为,作出城管人的大贡献。

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单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副科职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