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外办:“三个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有质有效
编辑:市外事办机关党支部 2021年06月10日 22:09 共浏览971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外办立足部门工作特色,扎实开展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中国外交史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中领悟党领导对外工作的时代性先进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有质有效。

着力加强深学细悟,不断巩固思想共识。市外办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指定学习书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资料。办领导班子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等方式,率先垂范学,示范带动学,在机关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党史、外交史热潮。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分管处室和单位开展领学促学,带动全体人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入了解新中国外交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外交思想。针对涉外疫情防控驻昆山工作组在疫情环境下的特殊情况,市外办加强全程督促指导,充分发挥驻昆山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学习同步落到实处。同时,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红色岁月主题党日,赴彭雪枫纪念馆开展实境教育,通过收看《新时代党的对外联络工作》《战疫先锋》《百炼成钢》等专题片,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学习成长特别是外事工作经历,带头忆初心、话担当、践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

着力用好特色资源,持续提升学习质效。结合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开展红色外事资源专题调研,认真学习涉外战线先进事迹和优良传统,注重用身边人身边事感召教育党员干部,增强时代感、代入感、亲切感,形成共振共情共鸣。依托微故事、微视频、分享会、外事课堂活动载体,组织学习奥地利籍新四军中的白求恩、中国共产党特别党员罗生特先进事迹,与省外办、连云港市外办到泗洪县大王庄罗生特故居开展共建共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时代故事英语主题演讲,5名青年业务骨干结合党史、外交史分享学习感悟。为机关老党员送去外交史书籍并邀请他们讲党史课、写外事工作感悟。

着力践行外事为民,深入推动成果转化。扎实推进入境人员集中转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加强人文关怀,传递宿迁温度,筑牢全市涉外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自重启上海入境转接至6月初,驻昆山工作组转运专班累计接转700多人次,安全行程超21万公里,始终保持零感染”“零事故。组织赴基层、企业调研,开展外事政策宣传,为企业境外投资释疑解惑。今年以来共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4张、邀请外国人来华2571人次、日本因私签证1人。扎实推进民间外交,组织南非籍外教代表宿迁参加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并从全省16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7名的好成绩,市友协荣获组织奖。积极开展江苏省青年友好使者宿迁行、在宿外籍人士摄影比赛和参观考察等活动,广交朋友、厚植友谊,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宿迁故事。积极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大局,邀请韩国驻沪领馆、澳中自贸区商业协会联盟、澳门中联办、香港驻沪办莅宿考察,通过赴无锡韩国商会拜访、推进湿地名酒城市联盟建设、策划与国外友好城市友好机构开展视频连线等方式,拓展交流空间,寻求合作共赢,推动全市外事工作取得新成效。(市外办高伟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