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豫区委区级机关工委:支部建进小区里 机关党员做表率
编辑:宿豫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1年06月10日 22:50 共浏览971次

6月9日,宿豫区举办“支部建进小区里 实事做到家门口”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康凯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对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交流发言。

小区“大支部”,机关党员一个都不能少。一是建立党员台账,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将对所属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掌握在职党员的基本情况、联系方式、专业特长等。二是明确属地原则,根据在职党员居住地和单位结对共建小区,确定报到小区地点。

小区“大融合”,党员旗帜一面都不能缺。统一报到时间,要求在职党员必须在下发通知一周内到小区报到,并主动认领志愿服务岗位和服务项目。每名在职党员每年至少认领一个服务岗位、协助落实共建实事、实现至少一个 “微心愿”、参加不少于 4 次志愿活动、至少参与 2 次小区党支部组织的重要活动。

小区“大职能”,党员干部一个都不能弱。一是加强纪实管理,通过“云邻村社”小程序以定位、拍照的形式记录在职党员过双重组织生活、进社区服务情况;二是建立督导机制,配合区委组织部按季度巡查形成督查清单,每年底量化考核形成年度成绩清单;三是强化考核激励,把“支部建进小区”纳入党建述职评议和基层党建等考核内容,将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服务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宿豫区机关工委 潘思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