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江苏联合水务党委对属地红色遗迹进行维护和环境秩序提升
编辑:江苏联合水务党委 2021年06月21日 15:58 共浏览1421次

 6月20日上午,江苏联合水务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共二十人,来到位于公司运河泵站西侧的树林里,对为了抢救五名阶级兄妹,在排除险弹时英勇牺牲的王茂生烈士纪念碑进行维护和环境秩序提升。

纪念碑正面为“王茂生烈士永垂不朽”。背面碑文为“江苏省宿迁县人民武装部原作训科副科长王茂生同志,1930年出生于山东省长岛县贫苦渔民家庭,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入伍后,历任战士、班长、排长、连长、副营长等职,参加过渡江战役,解放上海战役和抗美援朝,先后九次奋不顾身地抢救战友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曾六次立功,多次受奖,1976年11月22日,他组织宿城镇民兵进行手榴弹实弹投掷,为了抢救五名阶级兄妹,在排除险弹时英勇牺牲,为了表彰王茂生烈士舍己救人的高贵品质和英雄事迹,经南京部队领导机关批准,追记一等功,江苏省军区在宿迁县召开记功大会,号召全区部队和民兵向王茂生烈士学习,淮阴地委军分区宿迁县委人武部也做出了学习王茂生烈士的决定,为了永远纪念王茂生烈士,继承他的精神,特立此碑。1978年春。”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碑体周围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碑体维护和碑面出新也将很快完成。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联合水务党委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学习,力求通过学习来切实促进党员综合素质的大提升。而此次组织的红色遗迹维护和环境秩序提升,就是最好的体现形式。确定此次活动时,公司党委书记曾真就表示,我们一定要保护和利用好身边的红色遗迹,让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广大党员接受党史和宿迁史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撰稿  杜爱军)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